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外之人成老马连胜功臣 马竞队长低迷引出软肋

    搜狐体育讯 出人意料,马家军两连胜, 最大功臣并不是那些我们熟悉的名字,而是一个非典型阿根廷中场古铁雷斯。这位成名于西甲马洛卡,现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的中场球员身高体壮但速度不快,脚下技术出众但不善于过人,与我们印象里带起球来就象小老鼠一样到处乱钻的阿根廷小个子中场有很大不同,但恰恰是他让马拉多纳轻松享受了两连胜——首战对苏格兰古铁雷斯助攻马克西破门,本场比赛又是打进了最为关键的第一粒进球。马拉多纳的帅位坐得稳,坐得牢,古铁雷斯的功劳最高。

  其实古铁雷斯能在本场比赛中继续首发多少有些运气,他的位置原本是里克尔梅的,但由于阿根廷足协又一次拒绝更改联赛赛程,被送到玻利维亚(马拉多纳语)去踢球的博卡青年中场无法及时赶到国家队报到,马拉多纳只能继续信任古铁雷斯。但或许球王也没有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里克尔梅连续两场比赛因为阿根廷国内赛程的问题无法参赛,古铁雷斯反而是连续两场比赛贡献了决定性力量。阿根廷媒体也觉得很神奇:“如果不是这样,格隆多纳(足协主席)肯定会挨不少骂。”

  上一场比赛古铁雷斯展示的是自己的传球功底,本场比赛他则秀了一把射术。第39分钟,梅西在左路策动进攻,左后卫帕帕得球后并没有盲目往禁区里送,而是聪明地踢出一记弧线球将皮球交给埋伏在禁区弧顶处的古铁雷斯。后者接球后稍做调整就是一脚大力射门,虽然由于角度太正的关系未能得分,但却算是热了一把身。两分钟后,阿根廷中场断球发动反击,阿奎罗右路传中,皮球直接飞到了左路的古铁雷斯脚下,纽卡斯尔中场这一次没有让机会飞走,瞄准球门近角就是一脚射门,主队门将曼丹达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奥莱报》赛后对古铁雷斯提出了表扬:“不但有勇气,还能在关键时刻闪光,是马拉多纳的第一个新发现。”

  相比较而言,另一边的马克西本场比赛的表现就黯淡了不少。由于梅西习惯性拉到边路拿球后内切,而下地传中又不是这位马竞球员的特长,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他的位置都很别扭,拿球机会也很少,比赛结束前被马拉多纳用小将安赫莱里换下。马克西的低迷也引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阿根廷缺少一个能在边路高速下底的球员,萨内蒂虽然兢兢业业,但毕竟年龄就摆在那里,要求他右边路通吃有点不现实。马克西有实力,但他的特点与梅西有些类似,在右边路得球后都是更多选择内切,长处在于射门,当锋线上是特维斯与拉维奇这类更喜欢在中路活动的球员时,马克西的后排插上很具威胁,但当梅西出场时,他的位置就会很尴尬。在巴塞罗那,下底传中的任务由阿尔维斯完成,巴西右后卫的踢法与梅西相得益彰,而在现在这支阿根廷国家队,我们找不到这样类型的球员,也这是马拉多纳接下来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铁雷斯 | 马拉多纳 | 马克西 | 梅西 | 里克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