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友谊赛巴西2-0意大利 罗比尼奥一传一射立大功

  布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尽管这只是一场足球的热身赛,但却因为是两支世界级别的球队的激情碰撞而吸引了全世界足球迷的目光。2月11日凌晨,五星巴西和四星意大利的这场友谊赛,绝对可以堪称是世界足坛上最强的“矛盾之战”。

不过,上半场巴西队依靠埃拉诺和罗比尼奥的进球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比赛也似乎失去了悬念,最终巴西队2比0完胜意大利。

  数字为证

  27年 意大利未赢巴西

  时钟被调到1994年世界杯的决赛上,点球决战,当“忧郁王子”巴乔将关键点球罚丢,站在点球处怅然若失,意大利在大赛中倒在巴西面前。时过境迁,欧洲夺得世界杯最多的球队与南美洲夺得世界杯最多的球队在伦敦酋长球场相遇,结果又是如此的相似。

  两队共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12次,虽然两队5胜2平5负打了一个平手,而且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交锋中,两队也是2胜1平2负不分伯仲。不过自从1982年以来,意大利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击败过巴西。意大利已经27年没有击败过巴西,而意大利再次以0比2不敌巴西,对于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耻辱。

  31场 里皮连胜被终结

  此前意大利在主帅银狐里皮的带领下已经31场不败,这样骄人的战绩多多少少让球迷对本场比赛有了期待,最终里皮带队连胜的纪录戛然而止。更遗憾的是,本可以一人独享的荣誉,却因为里皮的这一场失利而葬送,因为他本场不败,就超过前阿根廷主帅巴西莱以及前西班牙主帅克莱门特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纪录。

  不过,赛后意大利媒体并没有太在意里皮的这个纪录,而是把焦点基本放在意大利糟糕的表现上,里皮自己也表示纪录并不重要。对于本场比赛意大利的表现,里皮坦诚地表示,现在的意大利的确不如巴西,但他随后有了一个期许,“虽然现在巴西队的确比我们更强,不过等一年半以后,届时意大利将会赶上巴西,成为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场上英雄

  2名 曼城球员各入一球

  巴西队终于踢出了漂亮的桑巴足球,而能够完胜意大利队,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功不可没。罗比尼奥本场比赛大放异彩,不但依靠个人技术攻入一球,而且还送出一次精彩的助攻,埃拉诺接罗比尼奥妙传打入的弧线球是巴西队的一次经典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进球的两人同样来自于英超球队曼城队,本场比赛也可以说成是曼城队的一场胜利。尽管罗比尼奥在俱乐部的表现比较沉寂,但回到国家队的罗比尼奥又重新回到巅峰,本场比赛灵活的罗比尼奥把意大利的防线玩弄于股掌之间,在意大利禁区前的几次射门凸显出他超强的实力。而埃拉诺在曼城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但本场比赛除了攻入一球外,埃拉诺还展现了自己远射的功夫,让世界级门将布冯多次惊出冷汗。有消息称,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曾经对这位巴西中场青睐有加。

  足球讲堂

  09意大利不及06意大利

  上半时0比2,下半时0比0,意大利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阵容,上半场意大利疲弱表现显然难以令主帅里皮满意,而锋线的进攻乏力是不争的事实,中场的皮尔洛、德罗西和蒙托利沃三人配合失误过多。不过在下半场,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的上场,对巴西队进攻阻截比较成功,锋线球员罗西和托尼上场后,里皮把阵型从433变为442,意大利队也打出了不少精妙的配合,最后时刻也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平心而论,意大利在本场比赛没有表现出2006年夺得世界杯时候的水平,防线不断告急,锋线得分能力弱。一些位置上的球员还有调整的空间,这不是最强的意大利队。

  为此,意大利不少球迷希望像卡萨诺、皮耶罗这样的球员能够回归,技术出众的卡萨诺在比赛中常有神来之笔,而老将皮耶罗在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无人匹敌。(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助理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