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酝酿降三升一 投资人称若如此将退出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就在中超各家俱乐部紧锣密鼓筹备新赛季的时候,从中国足协传来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新赛季中超联赛将酝酿新政,将降三升一,变相达到裁军的目的。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消息,这则消息被传出之后,在所有中超、中甲的投资人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认为,一旦中国足协真的采用这种方法来举办联赛,那无异于逼投资人退出,他们将无法接受。

  降三升一是体育总局的意思?

  据记者了解,调整升降级球队数量并不是中国足协的初衷,而是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按照体育总局设想,本赛季中超降三升一后,中超球队将从16支减少到14支。2010赛季继续实行降三升一,到2011年时,中超球队将只剩12支。这样在2011赛季中,中超赛季的时间将至少可以压缩两个月左右,为届时征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国奥队,以及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国足,“节约”出足够多的长期集训时间。

  之所以让体育总局有这样的设想,源于2008年国足和国奥的双线溃败,同时中超2008赛季也很难令人满意,出现了武汉退出这样让中国足球蒙羞的大事件。体育总局高层认为,既然中超与国字号“无法兼顾”甚至是“两败俱伤”,不如适当压缩中超赛程,为国字号球队备战腾出更多的时间。同时,目前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都对中国职业联赛倒金字塔的模式感觉到不解和不满,这也是迫使中国足协进行“内部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超老总峰会将进行讨论?

  关于这些新政,目前从中国足协内部还没有最终的定论。在记者采访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官员的时候,他们对这些传闻也同样是一头雾水。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上层的说法,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在这个时候要采取这样的新政,可能性应该不大。据悉,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届时,关于2009年中超联赛的具体升降级制度等细则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不过,一位俱乐部老总在介绍这次会议的时候表示,“每年开会我们确实都要对新赛季进行讨论,但绝对不是讨论这样的政策性议题。”

  根据记者了解,从南勇被扶正之后,他一直将重树中超联赛形象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如果现在就开始如此不近人情地变相裁军,那中国足协重树联赛形象的“美梦”实际上就已经宣布破灭。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新政成为老总峰会的主要议题,那南勇无非是希望可以整合这些“民间力量”以及媒体舆论,说服体育总局放弃这一想法,维护中超联赛“参赛球队至少不少于16支”的现状。

  ■亚泰反应

  俱乐部:裁军说法从未听说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中超升降级新政策的传闻出现,让很多俱乐部的投资人都感觉到无法接受。昨天,记者致电亚泰俱乐部,俱乐部高层表示,他们没听说过此事。同时,俱乐部方面也介绍说,现在距离新赛季开赛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俱乐部上下都在为新赛季的招商而忙碌,所以根本就无暇顾及这些传闻。

  针对这种传闻,俱乐部高层表示,“长春亚泰虽然在中超联赛征战的时间不长,但已经获得过一次联赛的冠军。新赛季,俱乐部的联赛目标还没有开董事会确定,不过至少也应该是参加亚冠联赛,而不是保级。也就是说,这种传闻即便是真的,对亚泰也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再者,这种事情毕竟仅仅是传闻,所以在没有成为事实之前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说的。”根据记者了解,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经在昨天启程奔赴北京,准备参加今天开始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