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亚足联关注周海滨转会 引搜狐点评赞里程碑意义

亚足联引搜狐点评,赞周海滨转会里程碑意义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外媒体对于中国球员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一事格外关注。作为继孙祥之后第二位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的中国球员,周海滨转会最引人关注的还在于他是在与原效力俱乐部山东鲁能的合同到期后,以自由球员身份实现留洋。

  事实上,周海滨并不是中国足坛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早些时候,周海滨在各级国家队的密友冯潇霆便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韩国K联赛的大邱FC队。只不过相对于埃因霍温的知名度,大邱队显得有些默默无闻,冯潇霆的转会情况也相对炒作的少一些。

  中国球员自由转会欧洲俱乐部,这样的消息自然也为亚足联所关注。在亚足联官网2月10日的一篇报道里,周海滨成了文章的主角。“中国国脚周海滨突然自由转会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令人关注,周海滨的这次转会触及到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相关规定。为此,不少媒体惊呼‘中国的博斯曼’诞生了。”

  文章还提到了周海滨为了实现自己去海外踢球的梦想,也做出了一定的牺牲,“当然,周海滨尽管在上周末已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免费加盟埃因霍温,但是他还是在私下里与老东家山东鲁能达成了协议,将给予鲁能方面一定的经济补偿。”

  同时,文章还认为周海滨对于中超联赛的旧制度产生了巨大冲击,还有助于中国足球与亚洲其他足球的交流互动,“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即便结束了,在此后的30个月里这名球员仍然算在原俱乐部帐下。在此期间,该球员如果转会,其他俱乐部必须向该球员的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周海滨的转会成功将对此是个巨大的冲击。而在亚足联现行的亚冠联赛‘3+1’外援政策的大环境下,将有更多的亚洲俱乐部将引援目光投向中国足坛。”

  文章甚至还提到了搜狐体育对周海滨转会一事的历史性评价,“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周海滨自由转会对中国足坛的冲击不亚于当年博斯曼转会对欧洲足坛的影响。最受欢迎的门户网站搜狐是这样评价的‘周海滨成了中国足球的博斯曼,他的转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文章还顺带介绍了当年比利时球员博斯曼为了从比利时的RFC列日俱乐部转会法国的敦刻尔克俱乐部而最终制造的惊动整个欧洲的博斯曼法案。博斯曼法案规定允许球员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后可以免费加盟其他俱乐部。

  此次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以及早些时候,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签约大邱FC俱乐部均属于博斯曼自由转会的范畴。虽然在欧洲足坛习以为常,但是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两位中国球员都合理利用了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摆脱了中国足协内部规定的束缚。最终实现了自己出国踢球的梦想。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