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膝盖微创堪称巨星杀手 麦迪恐步便士中投王后尘

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休斯敦当地媒体Click2Houston报道,麦迪左膝的核磁共振结果是软骨结构损伤,可能需要接受关节镜微创手术,而只要接受这种手术,麦迪的本赛季便会提前报销。

  关节镜微创手术是一种治疗膝盖受伤部位或软骨的手术,常用来治疗深至骨头的软骨损伤。利用关节透镜,首先将软骨受损部位移除,接下来在骨头上钻几个洞(这些洞就叫microfracture),骨髓细胞与血液会凝结,成为平滑且坚固的修复组织。利用这项技术,这些组织能成为防止骨头互相摩擦的新障壁。骨头互相摩擦常会造成发炎与疼痛。手术后患者要用支架行走6-8周,4-6个月之间不得进行任何运动,真正痊愈则需要6-12个月。

  尤其对NBA球员而言,已有很多球员都进行过这种手术,很多明星球员在这种手术后勇猛不再,当然也有不少球员成功保持了状态。而“便士”哈达威和“中投王”休斯敦则都因此葬送了NBA职业生涯。每次谈到这种手术,NBA球员无不战战兢兢。

视频:火箭再传伤病噩耗 脆弱麦迪本赛季恐报销
推荐:五佳球-詹姆斯空中杂耍 ->>更多视频新闻

  太阳的小斯在05年做这种手术前曾经再三祈祷“上帝保佑”,对于这位05年季后赛在邓肯头顶动辄拿下40分的球员而言,轻易与太阳签下5年7250万美元的合同让人议论纷纷,而在合同签好后不久,小斯便宣布关节镜手术,因此休养了近两个赛季。

  而最近引起人们关注的进行关节镜手术的球员则是“金刚”奥登,作为开拓者队挑中的状元郎,奥登只打了一场夏季联赛,便因软骨损伤做了该项手术并休养了整整一个赛季,本赛季,奥登场均8.8分、7.1个篮板、1.1次封盖可以称得上状态恢复得不错,基本像小斯一样保持住了伤前的水准。

  另外,NBA史上做过微创手术并恢复得不错的球员还有基德和斯托克顿这样的控卫,但当然也有很多球员手术之后始终难复当年之勇,已退役的国王大前锋克里斯-韦伯和掘金大前锋肯扬-马丁则属于这种类型的球员,2003年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韦伯在没有其他部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膝盖着地,从而引发了影响职业生涯的一次膝伤,这次受伤让他缺席了将近一个赛季。接受了微关节镜手术手,他回到场上参加了2003-04赛季的最后25场比赛,但是他的运动能力,灵活性和移动都退步的厉害,大大不如从前了。

  而肯扬-马丁则是联盟唯一一名双膝都接受过关节镜手术的球员,由于膝伤的困扰,马丁2006-07赛季后再也没有恢复之前的神勇。

  对于“便士”哈达威、休斯敦和马什本而言情况则更为糟糕,在NBA的前4个赛季,“便士”哈达威被人称为集乔丹、德雷克斯勒的扣篮、魔术师的传球于一身的全明星球员,而且前途不可限量,但刚露出步入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苗头,“便士”便被膝伤困扰,并关节镜手术之后也一直未能完全摆脱膝伤的困扰,从一名场均砍下20.5分、4.5个篮板、5.6次助攻、1.6次抢断的顶级球员,在第二次因伤只在2000-2001年打了4场比赛之后,仅仅29岁的“便士”已沦为场均只有12.0分、3.3个篮板、4.5次助攻的二流球员。

  另外,纽约的“中投王”休斯敦和马什本则因为手术后始终无法完全恢复状态,并膝伤缠身,而不得不提前退役。

  对于麦迪而言,和小斯、奥登这样健壮的身体不同,从其饱受伤病缠绕的伤病史来看,更类似纽约中投王休斯敦,即便膝盖微创手术成功,在多次受伤的经历之后,麦迪的身体某些部件恐怕也难以担当起承载火箭的重任,这也意味着麦迪很难再找回之前几年的全明星状态。(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扬 | 马丁 |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