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界德比”重演94世界杯决赛 里皮沮丧称服输

  2比0,巴西轻取意大利。这场被里皮称为“世界德比”的比赛让邓加扬眉吐气,却毁掉了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银狐”里皮成为世界最佳的美梦。本场比赛前,“银狐”已经率领意大利队31场国际比赛不败,失利后他只能与巴西莱、克莱门特等人共享执教一支国家队连续不败纪录。

相比1994年意大利人丢掉世界杯时的不服,赛后沮丧的里皮表示:“巴西确实比意大利强。”

  巴西进两球算

  意大利进两球不算

  因伤病原因,意大利和巴西都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巴西少了卡卡,而意大利缺少的是中后卫基耶利尼。尽管如此,意大利主教练里皮试阵的意味更加浓重,托尼和佩罗塔这样铁打的主力开始坐在替补席上。开场仅4分钟,皮尔洛中场长传到禁区左侧,格罗索不等皮球落地,在门前7米处直接左脚小角度凌空垫射入网,可惜越位在先。9分钟后,巴西队经过绝妙的团队配合由曼城中场埃拉诺打破僵局。第27分钟,同样在曼城效力的罗比尼奥又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随着托尼、佩罗塔、罗西的上场,意大利的攻势有了起色,但此时效力于国米的巴西门将塞萨尔表现神勇,力保大门不失。托尼也曾打进一球,只可惜手球犯规在先。

  “巴西要强于意大利”

  里皮说这是暂时的

  作为获得过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他们之间的交锋可以有比分上的胜利者,可是却没有精神上的胜利者。在1994年,意大利虽然输巴西没能第四次捧起世界杯,但嘴上就是不服。可昨天赛后,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终于服了:“在目前这个时候,巴西队要强于我们。也许一年半之后我们能找回真正的自己,甚至是更快一点儿。”从这话里不难看出里皮服软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他们赢得了世界德比,但只是现在。他们拥有一些很有特点的球员,还有超强的技术。”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表示:“这是我执教球队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意大利队在今年还有一次复仇的机会,那就是6月份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比赛,巴西与意大利同分在B组,那时的意大利会不会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呢?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托尼 | 邓加 | 佩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