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足协"陋习"却让俱乐部买单 吃亏鲁能用沉默回击

  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将召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开会,会议主要内容首先是总结08工作和部署09工作,并为即将开始的足代会做准备;另外还将就冯周留洋事件的影响以及应对策略进行讨论。由于足协规章制度的漏洞造成了俱乐部的巨大损失,会议上肯定有俱乐部老总质疑足协制定“陋规”却不为俱乐部说话的做法。同时这次老总会的讨论结果也将为全新的转会制度出台奠定基础。您如何看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博弈?

  俱乐部与足协将正面交锋

  冯周留洋事件,让鲁能和实德两家俱乐部蒙受巨额经济损失,并给两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带来极大负面影响。更重要的是,在中国足协官方表态支持球员学习周海滨自由转会之后,很可能有更多球员纷纷效仿,各俱乐部的利益正在受到威胁。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中国足协相关规章制度的不完善。

  因此,一些俱乐部官员肯定会在老总会上提出这个尖锐的问题,质问足协在冯周留洋一事上为何没有为俱乐部争取利益,如此下去俱乐部和职业联赛的利益如何保障?另外,足协公开表态此事责任在俱乐部,并鼓励球员效仿周海滨的方式留洋,也让多家俱乐部感到不可理解,“过去足协的相关政策的确是更多保护了俱乐部利益,但现在突然完全反过来了,这同样不正常。”一位老总说道。

  而吃了亏的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在老总会前已经表态,他将在会议上一言不发,用沉默的方式抗议足协在周海滨留洋事件上的说法和做法。

  与国际足联接轨 将成讨论重点

  冯周二人留洋已经是既成事实,俱乐部与足协的这次交锋也不会分出胜负。大部分俱乐部为了防止球员用周海滨采用的方式留洋,也已经采取了各种应急措施,预计今年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了。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毕竟不是最终办法,尽快出台新政策与国际足联接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会议将就如何改变现行注册、转会制度进行讨论。由于之前这方面的规则对俱乐部有利,所以足协要改变现行制度的想法很可能遇到一定阻力。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官员透露,这次老总会就是要想方设法与俱乐部达成协议,尽快让现行注册、转会制度与国际足联接轨。

  另外,冯周转会事件还可能催生足协内部机构的变革,足协有望单独设立转会注册办公室,以便更好处理球员注册、转会,引进外援等很多复杂工作。A21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