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滨岩:拉丁足球时代来临 三球队将成世界杯热门

    搜狐体育讯 (记者马剑报道):本周国家队之间较量的焦点无疑集中在六大世界劲旅的角逐,最终,拉丁系统的阿根廷、巴西和西班牙队均已2:0无可争议的比分战胜了传统欧陆强队法国,意大利和英格兰队。比赛十分精彩,通过这一回合的对抗,以进攻为主题的拉丁足球显示了强劲的优势。不过,邓加似乎还没有完全回复巴西球迷对于2010年的憧憬,马拉多纳让阿根廷足协越来越失去了约束他的理由,博斯克更加难以召回爱徒劳尔。赛后,搜狐网对体坛周报海外首席记者滨岩进行了采访,让他谈谈对比赛的感受。

  搜狐:记得滨岩老师曾经撰文,称世界还要回归拉丁足球,眼下继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欧洲传统球队一同败落在拉丁球队面前,能不能谈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滨岩: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简要的讲,拉丁足球的崛起,或者说是进一步强势来自于欧洲传统足球风格的衰退,准确讲是自我放弃。进入21世纪,无论是英超,意甲还是德甲,超级联赛均引进了大批优秀的拉丁球员,仔细搜索一下,各大联赛中的旗帜人物都属于拉丁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前五名均系拉丁系统,这足以标志一个卡纳瓦罗时代的结束。在这种大环境下,各大联赛的球员,教练,裁判,包括记者都不再推崇和放任加图索这样类型的球员,技术抗衡成为了比赛的精髓。在这样的境况下,我们才迎来了一个梅西如入无人之地,哈维纵横整个中轴线,罗比尼奥任意驰骋的时期,随着这个时期的延续,法国队,意大利和英格兰队很难超越拉丁球队。

  搜狐:这是否验证了卡佩罗说的“西班牙踢不出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踢不出西班牙足球”?

  滨岩:是这样的,但是,卡佩罗隐蔽了一个“谁更有优势”的定论。但是任何人都能够通过里皮和卡佩罗这两位欧洲最有名望主帅指挥的这两场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他们的足球缺少创意和激情,特别是在最后30米的攻坚方面。

  搜狐:但是他们毕竟不具有梅西,罗比尼奥和伊涅斯塔?

  滨岩:这的确是一个重要因素,就今天而言,梅西真的太强大,罗比尼奥联赛方面误入歧途,但他的天赋并没有因此消失,伊涅斯塔是最被忽略的天才,西班牙队制胜的关键。

  搜狐:你觉得马拉多纳和梅西,谁对阿根廷队作用更大?

  滨岩:我认为主帅永远是为辅的,斯科拉里率领巴西夺得大力神杯,在切尔西还不是提前下课,因为他没有三“R”,没有替补席上的卡卡。基于这个原因,梅西的作用要大一些,在巴萨也是如此。但是,马拉多纳的作用也不小,他至少能够让梅西更加梅西,但不是为了梅西而是为了阿根廷队。此外,他让阿根廷队恢复了自信和霸气。

  搜狐:博斯克似乎格外信任略伦特,后者还有进球,他的前景怎么样?

  滨岩:西班牙队在失去了莫伦特斯后,头球冲顶一直就是弱项,1米95的略伦特足以弥补这一缺陷。我觉得这个小伙子应该是2010年世界杯的闪光点,他的偶像不是巴斯滕,不是布特拉格诺,也不是罗尼,而是伊布拉莫维奇,通过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这位来自红酒之乡-流哈的新人将会成为一名打破僵局的进球多面手。

  搜狐:劳尔还有可能回归吗?

  滨岩:博斯克很难,两天前,劳尔已经发出了“哪怕就让我回国家队一次”的公开谈话,这的确让他的恩师博斯克很为难,球队目前的状况很好,两年多不败,召回劳尔无疑会引发争议。不过,根据我了解的信息,西班牙足协主席和主帅博斯克,特别是总监耶罗都不希望劳尔真的就这样“不辞而别”,大家都在努力寻求一个让劳尔重披国家队战衣的机会。

  搜狐:贝克汉姆和卡西利亚斯这两名皇马的昔日队友今天在场上作为对手交锋,你觉得他们表现如何?

  滨岩:两个人状态都很好,贝克汉姆更让人吃惊,英格兰队可以说发挥最好的就是他,卡佩罗手中牌不多,贝克汉姆是一张好牌。回到拉丁足球一说,贝克汉姆和麦克马纳曼是少有被拉丁化的英格兰球员,他们踢球和场外一样。记得我在采访他们的时候,只要他们一说英语便格外粗糙,一讲西班牙语就绝对斯文。所以,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我们能够看到贝克汉姆的粗暴,也能够看到他精确的脚法,以及在快结束时,干净的拿球,娴熟的盘带,准确的低传球,可惜西班牙后卫最终铲掉了球,否则,这场比赛最精彩的活应该是贝克汉姆做的。

  搜狐:一年多的时间,能不能看出南非世界杯的热门?

  滨岩: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肯定是热门,只要他们把握平衡,其强大的中前场可以横扫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比尼奥 | 马拉多纳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