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英格兰一战难补08最大遗憾 他们距欧洲冠军多远

    搜狐体育讯 在3个月前击败欧洲杯亚军德国队后,三狮军团在皮斯胡安球场净吞两蛋心服口服的败在了欧洲冠军、国际足联排名首位的西班牙队脚下。在经历了近乎完美的08年后,卡佩罗在09年一起步便遭当头一击,好在这只不过是一场热身赛,唯一的缺憾就是未能通过连吃欧洲杯冠亚军来弥补缺席08欧洲杯的缺憾以及通过连续战胜强敌以积累下的自信心。

  从上任伊始的饱受质疑,到08年客场击败欧洲杯亚军德国队完美收官,卡佩罗在三狮军团的境况犹如坐火箭一般节节高升。当回顾2008年时,人们发现英格兰在卡佩罗的率领下居然取得了8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这就意味着这是英格兰在37年来的最佳年度战绩,上次如此辉煌还是传奇教头拉姆塞在任时所取得的。

  英超联赛红红火火,但国家队却失意去夏欧洲杯,这是英格兰人不愿提及但有难以逃避的事实,因此才有了“好在我们尽快让麦克拉伦下课,请来卡佩罗接掌教鞭”的论调。打西班牙队,这是对英格兰队的一次准绳考验,三狮军团究竟是一支只会捏软柿子的伪强队,还是能打硬仗的顽强之师,在卡佩罗看来这很重要,毕竟英格兰足总请意大利铁帅来不只是打世界杯预选赛的。

  英格兰队缺兵少将不假,但卡佩罗依然对比赛重视有加,因为这是三狮军团学习的好机会。开场阶段,英格兰曾打了十几分钟的好球,但西班牙人稍一认真,三狮军团在中场、传球以及各个环节的不足就暴露了出来。比利亚的进球的确漂亮,但从阿隆索出球,到比利亚完成最后一击,英格兰的中后场球员是有机会破坏和补救的,不过进球还是发生了。下半场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机会再进一球又暴露出三狮军团在定位球防守方面的不足。

  这是卡佩罗接手英格兰队的第二年,意大利铁帅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看到球队有信心,有精神,面对世界上所有的优秀球队时球员们都能有自信战胜他们。以往英格兰队被认为是最名不符实的伪强队,卡佩罗09年的任务就是摘掉这个头衔。

  的确通过与西班牙队的交手,人们意识到与欧洲冠军相比,三狮军团对比赛的阅读、对皮球的控制以及球队整体都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卡佩罗为何在赛后会说出“西班牙的确给我们上了一课”这样的话语。失利不可怕,可怕的是像以前那样在同一个地方犯错,摔倒然后再摔倒,周而复始没有穷尽。如果英格兰队真的能像意大利铁帅说的那样“球员们能够明白他们需要踢出什么样的水准”,那么三狮军团在09年的开门黑也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铁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