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耻辱丢球暴英军致命一环 卡佩罗想念的不止里奥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闹中卫荒,英格兰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战前一天费迪南德染病无法坚持,雅伊尔卡替代满脸队副亮相,格伦-约翰逊也非卡佩罗首选,结果英军后防惨遭比利亚羞辱。更糟糕的是,历来以头球活出众闻名于世的英格兰,居然被平均海拔矮一截的西班牙人打入一记头球锁定胜局,更是耻辱中的耻辱。

  特里与雅伊尔卡都是空霸级强人,但对付比利亚、伊涅斯塔这类个头矮小、长于突破的,应付起来很吃力。上半时17分钟,比利亚接到伊涅斯塔分球,甩掉特里禁区内小角度低射,幸亏雅伊尔卡堵漏才将球挡出。8分钟后,伊涅斯塔一脚直塞又让英军防守程序集体短路,幸亏裁判判了越位在先,否则比利亚早已破门。

  不仅是中卫,阿什利-科尔与格伦-约翰逊的两侧也是重灾区。第20分钟,科尔防不住比利亚强突,被动犯规送给对手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约翰逊在边路直上直下还行,防托雷斯可顶不住,第20分钟,利物浦射手单挑前切尔西后卫,轻松甩掉打门,幸而雅伊尔卡堵漏飞铲将球挡了一下。

  此前卡佩罗带队9战,只在热身赛让哈特打了半场,其余400多分钟全是詹姆斯把门。朴茨茅斯门将重夺国家队一号,是英格兰门将后继乏人的无奈之举,就看看庞贝本赛季英超第四差的丢球纪录与其往昔恶绩,也知他绝非长久人选。此役他也差点丢丑,雅伊尔卡将对手打门高高垫起,他居然将球直接漏过,此球若进,又是一次经典的“灾难”演绎。

  卡佩罗无奈,半场后换上格林与厄普森求转运。英军后防确实稳了些,但更多也是对手批量换刀默契欠佳所致。终场前三狮军再丢一球,厄普森的紧张显而易见,防守犯错被迫犯规,哈维任意球直接找到高中锋略伦特头顶,擅长空中作业的英军防线居然没人去对手最危险的头球点,错上加错。

  卡佩罗带队取得世预赛四连胜是没错,但扎眼的数据也有---除了鱼腩安道尔外,每个对手都在英格兰身上取得进球。几场热身赛中,捷克曾在温布利打入2球,造访巴黎也被阿内尔卡与里贝里联手狙击。

  被哈萨克斯坦围攻戏耍还能找特里缺席的由头,此番又轮到费迪南德缺席,这对黄金拍档少一个英军就玩不转。卡佩罗也没辙,总不能去找老迈的坎贝尔、状态糟糕的莱斯科特后者打一场歇一场的莱德利-金,再往下数就只剩纽卡的泰勒这些菜鸟了。

  相比人才凋零的锋线,英格兰后防线人多,但质量层次不齐,而且发挥起伏较大,阿什利-科尔与布朗这类六脉神剑比比皆是,即便是厄普森这样的老江湖也像青葱一根。费迪南德与特里齐聚时,后防还能有保证,缺一则层次立降,也就难怪卡佩罗一直希望卡拉格能回归狮队,有利物浦队副,右后卫与中卫位置都能多一可靠人选。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特里 | 费迪南德 | 科尔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