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扬子晚报:江苏连败来的正是时候

  打陕西之前,南钢主帅杰森说他很伤心,因为他听到了媒体对他战术部署的质疑。杰森说他带队取得了十连胜,打联赛领头羊新疆也打出了精神面貌,仅仅一分惜败,不应该有人对他指手画脚。

  也许杰森自己并没有发现,带队连续赢球之后,他的心态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从与中方教练组套近乎,私下里积极与队员沟通,到如今听不得不同意见,杰森似乎正在走进自己设置的一片误区。说杰森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或许有些严重,但这的的确确是个危险的信号。从这个角度说,昨晚南钢兵败西安是件好事,至少可以让杰森从十连胜的功劳簿上走出来,重新审视自己,审视手上这支天赋异禀但总缺少点什么的南钢队。

  笔者在这里谈论杰森,并没有任何贬低他的意思,相反笔者在见证了杰森执教南钢路上的“一波三折”后,非常钦佩和认可杰森教练。征讨大西北,南钢队连续输给了新疆和西安,可两场球南钢队都是输球不输人,在乌鲁木齐,缺兵少将的南钢将士硬是在新疆队本赛季未尝败绩的红山体育馆打得联赛领头羊灰头土脸,虽一分惜败,但队员走出体育馆时都昂着头,这样的气势在南钢队身上多年未见,毋庸赘言——杰森的功劳。昨晚在陕西队的主场,南钢队硬是在最后三分钟还落后对方13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依然发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战斗精神,险些实现惊天逆转,南钢的小伙子们曾几何时,有过这样的拼劲,还是杰森的功劳。正如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所说:“杰森带给南钢队的变化有目共睹。”笔者也认为,新赛季杰森给予南钢队的营养,让江苏球员们很受用。不过,古训道:“忠言逆耳利于行”。不管是杰森本人,还是南钢篮球队,都应该虚心接受来自各方的不同声音,即便是质疑的不对,即便是责骂的偏激。

  十连胜之后,南钢龙在大西北迷失了方向。不过笔者却认为迷失得正是时候,只要能够敲醒有些飘飘然的将帅们,毕竟江苏篮球还远离CBA总冠军的奖杯。 刁 勇(本报西安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