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2年29场不败 欧洲冠军南非世界杯PK巴阿?

    搜狐体育讯 在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队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了28场不败的纪录。斗牛士军团的不败战绩正是始于英格兰,在2007年初西班牙凭借伊涅斯塔的处子球客场一球挑落三狮军团。正像AC米兰56场不败始于帕尔马终于帕尔马一样,英格兰球迷希望能够亲手将西班牙推下神坛。比赛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在本场比赛之后,西班牙队的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了29场,距离克莱门特时代创下的31场不败纪录只有2场之差。不过西班牙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硬仗,斗牛士军团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先后主客场迎战土耳其队,星月军团可是遇强则强的典型神经刀。如果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的话,这支西班牙就极有可能创造新的历史。在结束与土耳其的比赛后,西班牙的下一个对手是联合会杯小组赛中孱弱不堪的新西兰。

  英格兰人向来以足球创始人身份自居,西班牙媒体赛后针对这一点发起了调侃。《阿斯报》称“西班牙给足球鼻祖上了一课”,《世界体育报》则称“我们踢的才是真正的足球”。英格兰人向来输球不输嘴,但在西班牙全方位立体式的巨大优势面前,就连足球鼻祖的后人们都低下了高昂的头。卡佩罗称“西班牙拥有全世界最出色的中场”,兰帕德也输的心服口服:“我们必须向西班牙学习,他们的足球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队。”

  兰帕德的话代表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声,无论从年龄结构、人员构成还是足球风格来看,这支西班牙都将在数年内一直居于世界足球的巅峰。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老中青三代组织核心都是世界级;比利亚、托雷斯,两杆神枪均是各自联赛中效率最高的杀手之一;普约尔宝刀未老,皮克、阿尔比奥尔等年轻中卫就强势崛起;更别忘了,西班牙门前站着的,还是世界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

  环顾当今足坛,能与西班牙正面抗衡的球队少之又少。在欧洲传统强队中,法国、捷克渐渐没落,意大利人员严重老化,巴拉克永远无法在决赛中帮助德国崛起,荷兰防线问题严重,葡萄牙太缺中锋,英格兰则仍然只有个人而无整体。目前能与西班牙分庭抗礼的就是巴西和阿根廷了,桑巴倒是刚刚挑落意大利,但球迷还能忍邓加多久是个问题。潘帕斯雄鹰既有马拉多纳在场边作为精神领袖,又有球王传人梅西在场内大杀八方。也许在2010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梅西PK西班牙的一幕有望被永远的载入史册。(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梅西 | 帕尔马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