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里皮铁心捍卫433阵型 靠它能得世界杯坚决不换

  文/闫松

  意大利0比2完败巴西,原因:一、状态恍惚;二、实在是技不如人。虽然,蓝军也弄进过两个,但一个是越位、一个是手球在先。作为现役世界冠军,输了就是输了,没争议。若论争议,出在战术体系——433,似乎不适合意大利国家队。

  意大利足球素以防守反击见长,1982年的贝阿尔佐特,1990年的维奇尼,都将防反发挥得淋漓尽致,前者捧得世界杯,后者虽在世界杯半决赛点球惜败阿根廷,但却赢得普遍赞誉。

  待到萨基上任,意大利足球传统受到冲击。战术大师萨基,力图把在AC米兰塑造出的攻势足球移植到意大利国家队,442逐渐演变433,意大利队战术体系从此蠢蠢欲动。但是,意大利球员对防守战术自幼就有根深蒂固的依赖。三前锋不断成为意大利队的争议焦点。

  1994年世界杯,没有几个球员愿意踢433阵型,起码在美国的高温下,体能无法得到保障。萨基在更衣室让愿意踢三前锋的球员举手,西格诺里拒绝做边锋,立即遭到镇压。

  关于433的争议在2006年世界杯再次发生。小组赛第三场,意大利用经典的防反战术淘汰捷克,里皮的心情却并不好。因为他持续在报纸上读到球员们的言论,卡纳瓦罗、布冯等人都表示,意大利队应该坚持对捷克队的踢法,减少1名前锋,增加1名中场。里皮事后对球员发飙:“我在报纸上读到你们想要踢防守足球。如果有人对战术安排不满,就在这里站出来亲自对我说清楚,否则就给我永远闭嘴。”

  15年来,意大利足球在433体系中反复挣扎。其间有老马尔蒂尼、佐夫的复辟,也有特拉帕托尼的游移,及至里皮和多纳多尼,铁了心地捍卫433。

  意大利人之所以不擅长433,不在于缺乏突前的高中锋,而在于缺乏有突破能力的边锋,和有纵向突进能力的中场。指望佩佩、卡莫拉内西是鲁本甚至梅西,毫不现实,现在的意大利连个夸雷斯马都没有。至于中路,意大利还没找到托蒂的接替者。意大利足球技术型球员过于匮乏,无法成就433。

  回归传统,因地制宜。如果里皮还坚持己见,他将被自己的顽固给扼杀。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