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蔡赟很难再打到伦敦奥运 后备人才成长速度喜人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自去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便开始冬训,进入“闭关”状态,因此放弃了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几项赛事,这导致中国队各个单项在国际羽联的积分全面下滑。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前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休战对中国队有利有弊,但从长远角度看利大于弊。

  李永波介绍,国羽本次“闭关修炼”的内容非常紧凑:“首先对教练组进行调整,同时对队伍进行调整,组织了新队员选拔。随后全体队员参加了军训,最后进入冬训。”李永波认为,长期休战确实不利于获取积分和积累比赛经验,但对老队员的影响相对较小。同时“闭关”令训练质量得到保证,有利于队员充分储备体能,为新赛季打下良好基础。“经过这几个月训练,许多队员的伤病得到了缓解,全队状态调整得很不错。”

  中国队全体主力将于3月初的全英公开赛上亮相。李永波希望队伍在全英赛取得“出关”后的首场大捷,“不过即使成绩不好也没关系,毕竟长时间没比赛了。队伍的安排是从整个奥运周期考虑的,不图眼前成绩。”

  此外李永波还提到了中国男双头号组合蔡赟/傅海峰的近况,“蔡赟很难再打到伦敦奥运会,但傅海峰已坚决表示要再战伦敦。如果蔡赟奥运会前退役了,再培养傅海峰和其他队员组合会比较仓促。因此两人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尝试分别与其他队友组合。”李永波还透露,目前“男双”后备人才的成长速度喜人,“柴飚/刘小龙前不久还在队内赛上赢了蔡赟/傅海峰,中国男双很快就会强大起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傅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