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西轻取意大利 小罗回归罗比尼奥传射立下头功

  137天,小罗微笑回归.

  小罗上次担任巴西队首发,还是去年9月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自从经历了在巴萨最后一段时间的郁闷时光,小罗在国家队也不再是核心,毕竟与状态上佳的卡卡相比,小罗沉沦的速度实在太快。

  本场比赛前,卡卡在意甲联赛意外受伤无异于为小罗重返首发铺平了道路。比赛从一脚不着边际的“声东击西”传球开始,但随后,小罗一边用极具想象力的传球撕扯对方防线,一边用标志性的微笑宣告自己的复活。是的,尽管在圣西罗,小罗也谈不上风光,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状态的确恢复不少。巴西队第一个进球便有小罗1/3的功劳:首先是他直塞埃拉诺,后者不停球直接回敲罗比尼奥,又马不停蹄地接罗比直塞单刀破门。

  小罗的技术依旧无与伦比,巴西队大部分进攻仍依赖他的传球,一脚任意球也尽显功力。只不过在特写镜头中,你仍会看到小罗略显臃肿的肚腩,那就是他全场几乎没有一次使出突破绝技的原因。这还不是那个最好的小罗,或者说,他还在回来的路上。

  克星罗比尼奥?灾星皮尔洛

  这场比赛前,里皮已经率领意大利队31场不败,本场只需战平,便能创造国家队不败场次纪录。但银狐更看重的是未来,而不是历史,他要做的是找到一套能将蓝色军团带往南非,并再次通向国际足坛最高领奖台的路。

  于是,意大利排出了攻强守弱的阵容:三前锋,进攻型的蒙特里沃打后腰,边后卫是助攻能力极强的赞布罗塔和格罗索。德国世界杯,里皮也用了同样的套路,但那时候,他拥有鼎盛时期的皮尔洛,拥有稳重的卡纳瓦罗,还有福将格罗索。然而格罗索状态不错但运气不好,开场5分钟一脚世界级的垫射破门却越位在先。

  最难堪的是皮尔洛,正是他在禁区前拖沓的处理,让罗比尼奥断球后利用一连串盘带直捣黄龙,后者成为比赛最大的英雄。最具优良传统的蓝色混凝土防线,先是毁在了皮尔洛脚下,然后毁在罗比尼奥脚下。

  里皮下半场相继换上卡莫拉内西、托尼和罗西等人,试图控制中前场,场面的确有所改观,托尼也有进球,不过裁判公正地判罚了手球犯规。  记者/陈普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皮尔洛 | 格罗索 | 里皮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