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剖析菲鱼吸毒:美国式悲剧 单亲家庭铸叛逆性格

  天才的成功很难,他靠的是旷日持久的枯燥训练。菲尔普斯的“坏”是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开始的,因为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成功,他太想放松自己了……

  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菲尔普斯,被誉为“外星人”和奥林匹克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然而,仅仅5个月之后,菲尔普斯吸毒丑闻被披露,整个世界为之震惊。如今,荣誉的光环渐渐淡去,人们不禁要问,泳池中那个所向披靡的“菲”鱼怎么啦?他怎么会吸毒?怎么会犯这样的错?他的明天会怎样?

  美国式悲剧

  德莱塞的《天才》,是一部描写100多年前美国社会生活的鸿篇巨制,反映的主题是锻造一个天才很难,让天才陨落却很容易。如今,数十年一遇的游泳天才菲尔普斯似乎也遭遇到了这个美国式悲剧,而这个悲剧很可能毁了他……

  2月6日,被吸食大麻而“麻”烦缠身的美国巨星菲尔普斯重返家乡巴尔的摩,重新回到了他熟悉的泳池。如果是以往,每到傍晚,在巴尔的摩草原溪水训练中心,菲尔普斯都会快速地从水池中爬出来,一把摘掉那顶漂亮的黄色泳帽,潇洒地抖掉头发上的水珠……可是这几天,菲鱼却怎么也洒脱不起来,他的心情很郁闷,吸食大麻被曝光后引来的一个接一个的麻烦令他透不过气来。

  事情还要从两周前说起,1月31日,英国《世界新闻报》网站传出了爆炸性新闻:北京奥运会游泳8金得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并配发了相关照片。第二天,诚实的菲尔普斯没有任何辩解,马上发表个人声明,承认自己曾吸食大麻,并就此事件公开道歉。顿时,世界各地的“菲迷”们迷茫了,曾经纯洁而阳光的菲鱼怎么会在一夜之间爆出如此的负面新闻?

  据欧洲体育社会学专家沃尔夫教授分析,菲尔普斯吸毒有多重原因,这首先是与美国深厚的社会文化背景有关。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尽管美国有对付毒品的严格法令,但美国仍是世界上吸食大麻和可卡因人数比例最高的国家。研究者对17个国家的5.4万人进行的这项研究表明,美国有16%的受访者有过吸食可卡因的经历,有超过42%的美国受访者承认试过吸食大麻,74%的人承认自己曾有过吸烟史。据认为,有关吸食大麻的数据十分保守,实际比例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由此可见,菲尔普斯与大麻有染并不足为奇。

  尽管吸毒在美国十分普遍,可对体育巨星却是一个禁区,因为对公共舆论来说,一旦明星人物与毒品沾上边,无论此前他有多优秀,成就有多辉煌,都会被公众看作披着“伪君子”的外衣。

  其实,这不是菲尔普斯第一次被爆出丑闻。2004年他因醉酒驾车被处18个月刑期,缓期执行,观察期内必须戒酒、戒毒,并参加“反醉驾母亲协会”组织的受害者会议。在短短4年多时间里,成名后的菲尔普斯已两次“出轨”,而这一次让他几乎崩溃。“我可以告诉人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菲尔普斯称过去几天自己过着恶梦般的生活,无数媒体对他的追逐甚至比奥运会夺取8金后更加疯狂。“过去一周我所经历的事情,没有人愿意再经历一次。我早上7时就会被扩音器的声音吵醒,狗仔队会在我家和我妈家门口跟踪我,还会敲门。”菲尔普斯如今最想念的是游泳池,“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马上回到泳池,只有在那里我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只有在那里我才不会受到伤害”。于是,几天后,菲鱼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巴尔的摩小镇,在那里他终于可以安静下来,好好思索自己的明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