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核心战术再现赛场 砍大号两双率火箭走出阴霾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火箭第一次对阵国王时,姚明就用自己全面和极富统治力的表现给国王的霍伊斯上了一课,全场拿下了30分和4次助攻帮助火箭107-96大胜。本场比赛,麦迪的缺阵让火箭回归了姚核心的打法,全场比赛,姚明17投8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率领球队大胜国王。

  比赛开始后不久,姚明就发挥了自己在篮下的身高优势,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之后一次勾手命中。此后的3分多钟姚明被球队的快节奏拖得在球场两端做往返跑,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之后阿泰斯特的一次高位传球曾经让姚明获得了很好的进攻机会,但是姚明失去重心并没能打成。但是90秒之后,阿泰斯特如法炮制终于见效,姚明在篮下单打霍伊斯得手。此后,姚明又在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后勾手命中。但是,国王队却亮出他们一贯对付姚明的办法——高位跳投,汤普森连续面对姚明跳投得分。而姚明本节还剩1分20秒的时候曾经有一次快速切入上篮的机会,但是却在对手的干扰下错失了一次扣篮得分的机会。本节比赛,姚明5投3中得到6分和4个篮板。

  姚明在第二节还剩6分半钟的时候重新上场,但是最初的2分钟姚明并没有获得进攻的机会,双方的节奏让姚明只有跟着跑,之后姚明的一次篮下强打也没能得手。但是当他再次面对双人包夹的时候却利用扎实的脚步打成2+1,结束了火箭将近3分钟的得分荒。不过此后姚明也错失了一次补篮得分的机会。半场结束前,姚明又错误地判断了时间,以至于浪费了半场的绝杀机会。整个第二节,姚明4投1中,不过上半场得到了9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篮下的连续两次进攻都没能奏效,甚至第二次还遭到了霍伊斯的盖帽,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姚明,他很快就用一次中投命中给了回应,接着他又在篮下勾手得分,火箭也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1分。此后他的转身强攻又造成了汤普森的犯规,他2罚1中。接着他的篮下的强打又制造了罚球机会,4罚全中。此后姚明的篮下优势再次体现,他抢下前场篮板之后暴扣得手,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了20分,本节的最后时刻姚明又再次罚球得手,接着又送给了杰克逊一记大帽。本节结束姚明就已经拿下了22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姚明就利用篮下的2次进攻得分,此后布伦特-巴里投中的3分也终于让姚明完成了本场的第一次助攻,此前姚明在遭遇包夹的时候都找到了阿尔斯通,但是街球王都没有命中。此后姚明被换下休息,直到比赛结束前3分钟,由于巨大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姚明才重新出场。不过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进攻机会,只是起到了威慑作用,他的两次进攻都没有奏效。(搜狐体育 翊冲)

  • ·久违大胜彰显姚核心地位 内线发威火箭一飞冲天
  • ·阿泰19分演绎团队篮球 出色三分球渐成火箭利器
  • ·阿尔斯通助攻赛季新高 街球王专注传球激活姚明
  • ·独家:姚明赛后连夜赴凤凰城 全明星有特殊任务
  • ·火箭主场大胜唯一人郁闷 麦迪毁了休城板凳奇迹
  • ·姚核心战术再现赛场 砍大号两双率火箭走出阴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今天的表现,足以证明,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反方:国王是弱旅,说明不了问题。如果面对强队,没有麦迪火箭什么都不是。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霍伊斯 | 阿泰斯特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