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比尼奥“单车”传奇:最高纪录是连续玩9回

  五星巴西VS四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北京时间昨晨,在这场九星级的热身赛中,巴西2:0完胜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令意大利主帅里皮的连续31场不败纪录被终结。

  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27分钟,当时巴西后卫卢西奥在截下皮尔洛的传中球后狂奔近70米,将球传给了右侧的小罗,虽然小罗的传中球被皮尔洛阻挡,但罗比尼奥又在禁区前将球断下,接下来便使出了“踩单车”的拿手绝活晃开了赞布罗塔,并且最终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低射远角得手。
对于这个进球,巴西主帅邓加赛后表示:“这是巴西队近期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而罗比尼奥的进球则是最好的礼物。”事实上,罗比尼奥在进球之前还贡献了一次助攻,第13分钟,正是罗比尼奥的直塞球帮助曼城队友埃拉诺为巴西首开纪录。

  里皮赛后则说:“我必须承认对手目前的实力要在我们之上,他们的第二个进球很关键。”快报记者 陶晶

  “单车之王”最怕踩单车

  说起“踩单车”,如今最常使用这个动作的无疑是曼联球星C罗,然而要说到当今足坛的“单车之王”则非罗比尼奥莫属,自从2002年在巴西环球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凭借“踩单车”的动作一炮走红开始,巴西人就一直享受着这个雅号。然而不为人知的是,这位“单车之王”最怕的事情竟然就是踩单车。

  单车测试差点不过关

  南美最大的自行车厂商曾经推出了一款名为“蹬车吧,罗比尼奥”的新款自行车,由此可见“单车之王”的名头之大,但事实上,在巴西人刚刚登陆欧洲联赛时,踩单车曾经是罗比尼奥的噩梦。

  由于罗比尼奥刚刚加盟皇马时显得弱不禁风,因此皇马教练组专门为他制订了一套练就强壮身板的体能训练方案,而其中最常用的一个工具就是单车。很多人都会认为踩单车对“单车之王”来说绝对是小菜一碟,然而事实上,罗比尼奥每一次在单车上进行练习都显得异常痛苦,而且在最终的体能测试中,罗比尼奥在单车这项上差一点就没能过关。以至于西班牙媒体带了点嘲讽地评价道:“当脚下的球换成车轮时,罗比尼奥不再那么驾轻就熟了!”

  有人劝他别“踩单车”

  据罗比尼奥自己透露,从6岁开始,他就已经开始练习“踩单车”,也正是凭借这个绝活,罗比尼奥9岁时就在一年时间里打入了73个进球。

  然而当罗比尼奥进入桑托斯青年队之后,却曾经有桑托斯名宿建议罗比尼奥放弃“踩单车”的过人习惯。庆幸的是,罗比尼奥并没有接受这个听上去有些愚蠢的建议,“我不觉得这样的过人方式有什么问题,所以我选择了继续我自己的动作。”事实上,直到现在,罗比尼奥也一直都在坚持练习“踩单车”,“这是我的看家本领,我是不可能放弃的。”

  最多一回连踩9次单车

  很多中国球迷都是在看到了罗比尼奥与科林蒂安比赛时连续7次“踩单车”的动作而喜欢上这个巴西小伙的,然而罗比尼奥却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记得自己在比赛中最多一回曾经连续做了9次“踩单车”的动作,而这让曾经同样以“踩单车”动作而闻名的罗纳尔多自叹不如,“这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那么,身高1米72,体重61公斤的罗比尼奥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巴西人给出的答案就是不断地练习,“刚开始时可以在无球的状态下做动作,练习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性,以后可以加入有球训练,慢慢地将动作和球结合到一起。”事实上,罗比尼奥在练习“踩单车”的时候还有自己的绝招,就是在沙地上练习,“这样可以增强腿部的力量,使得你在球场上做动作时不会因为力量不足而失去重心。”快报记者陶晶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里皮 | 皮尔洛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