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久违大胜彰显姚核心地位 内线发威火箭一飞冲天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挑战,麦迪因伤再缺阵姚明重新确立了姚核心的地位贡献了24分18个 篮板的两双,斯科拉也同样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的两双,内线出色的发挥也帮助火箭94-82战胜国王。

  国王对于姚明来说是个又爱又恨的对手,爱是因为姚明对阵国王时场均能贡献19.4分10.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且屡屡上演高分秀,恨是因为国王譬如布拉德-米勒、霍伊斯和汤普森这样的能拉到中远距离投篮的内线,这些内线球员往往利用其中投精准的优势拉到外线投篮让防不出来的姚明十分无奈。今非昔比的国王虽然实力大不如前,但他们总能给火箭内线带来不小的麻烦。

  开场后国王还是采用了惯用的打个拉到外线投篮的战术,霍伊斯轻松地中投命中。在防守上,国王开场更多地采用了霍伊斯单防姚明,而其他球员伺机包夹的战术,但姚明轻松地在合理冲撞区线附近成功要到位,阿尔斯通传球一到姚明大手一挥,轻松勾手命中,国王内线只有看的份。国王内线也不是好惹的主,特别是汤普森连续在斯科拉面前跳投得分,他一人单节就砍下了10分,而火箭的进攻更多地集中在内线姚明和斯科拉的攻击上,虽然防不住汤普森,但是阿尔斯通的突破分球也让斯科拉连续命中,第一节斯科拉也连突带投拿下了9分,姚明在开场拿下6分后,国王派上了身体更壮的谢尔顿-威廉姆斯,这下姚明的进攻遇到了麻烦,因此首节火箭落后3分。第二节姚明后半段才重新上场,一上来他就面对着多人包夹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后阿泰斯特连续三分命中帮助火箭半场领先了4分,姚明半场就拿下了9分9个篮板,斯科拉11分8个篮板。

视频:姚明24分18板斯科拉两双 火箭94-82擒国王
推荐:五佳球-詹姆斯空中杂耍 ->>更多视频新闻

  第三节完全成为了火箭的天下,虽然一上来就被霍伊斯封盖,但姚明没有放弃在霍伊斯面前连砍4分,火箭瞬间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后姚明再接再厉连续在内线给对手巨大的杀伤,连续罚进了4球。虽然霍伊斯也上演过连续两个假动作戏耍姚明后的上篮得分后许多次高位策应传球,但这并没有给球队追近分差贡献多大力量。斯科拉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不仅抑制了第一节打得风生水起的汤普森,同样他连续利用阿尔斯通的助攻上篮得分,第三节结束姚明就拿下了22分15个篮板,斯科拉也砍下了 19分11个篮板。

  最后一节姚明轻松抢下个进攻篮板后轻松上篮得分,随即姚明带着24分18个篮板的数据下场休息,最终火箭轻松战胜国王。

  此役姚明贡献了24分18个篮板的两双,其中包括7个进攻篮板。本场比赛他并没有年轻中锋霍伊斯太多的机会,虽然国王小将也能在姚明面前上演一两个精彩的进球并且贡献了5次助攻,但是只要他不在外线跳投吸引姚明的防守,那么10分6篮板5助攻的表现并不对结果产生多大的影响。斯科拉今天虽然在第一节防汤普森时显得有点吃力,但他在后面两节比赛中很好地抑制住了汤普森的进攻,在进攻中斯科拉与阿尔斯通精彩的配合成为了火箭今天的一大亮点,而他的出色发挥也为姚明争取到了更大的进攻空间,19分11个篮板的表现堪称完美。今天姚明和斯科拉完全掌控了内线,这让外线的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的外围投篮更加得心应手,火箭今天能轻松取胜首功当归内线,特别是姚核心的重新确立。(搜狐体育 紫雨轩)

  • ·久违大胜彰显姚核心地位 内线发威火箭一飞冲天
  • ·阿泰19分演绎团队篮球 出色三分球渐成火箭利器
  • ·阿尔斯通助攻赛季新高 街球王专注传球激活姚明
  • ·独家:姚明赛后连夜赴凤凰城 全明星有特殊任务
  • ·火箭主场大胜唯一人郁闷 麦迪毁了休城板凳奇迹
  • ·姚核心战术再现赛场 砍大号两双率火箭走出阴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今天的表现,足以证明,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反方:国王是弱旅,说明不了问题。如果面对强队,没有麦迪火箭什么都不是。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伊斯 | 汤普森 | 阿尔斯通 | 姚明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