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今年中甲只有一个冲超名额? 八一:希望这是传言

  本报讯 记者石磊报道:今明两天,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虽然表面上这次会议与中甲球队的南昌八一队无关,但是这次会议极有可能产生一个中超“降3升1”的方案,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今年的中甲将只有1个冲超名额,这对于新赛季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中超裁军的想法去年就曾经传出过,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更加速了裁军计划的实施。在总局领导看来,球队的退出直接损害了中超联赛的形象,而且现在中超俱乐部的实力参差不齐,差距巨大。要想树立品牌,就必须让具备参赛资格的俱乐部参加联赛,裁军可以最大限度做到这一点。因此,体育总局酝酿了今年联赛降三支球队,中甲只升一支球队,明年继续采用这个措施,最终中超将保留12支球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将在2010年2月开始,到2011年正好是10强赛;同时,2010年底,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也将打响。2011年,中超球队数量将减少到12支,这样无论怎么安排赛程,都能保证国足和国奥有足够的时间集训备战。

  当然这只是总局的想法,还没有成为现实,本次中超老总峰会上可能就有定论。从目前各中超俱乐部的态度来看,他们都极力反对裁军。

  八一队表态:希望这只是一个传言

  对于中超“降3升1”的方案,记者向八一俱乐部的官员求证,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这个事情我还不太清楚,这不仅是中超球队的事情,对中甲俱乐部的影响足协不会不去考量的。”

  这位官员表示,按照道理,这么大的变动,足协应该会听取中超中甲各个俱乐部的意见,而不仅仅只听取中超球队的意见,因此这个方案真假与否还不好说。“不管是有几个冲超名额,八一队都要争取冲超。不过冲超球队如果从两支减到一支,难度肯定会增加,所以希望这仅仅只是传言而已。”

  而在昨日的一场友谊赛中,八一队4∶1战胜了无锡中邦。外援贾梅不仅攻入一球,全场表现活跃,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