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花絮:街球王演绎魔术师传奇 姚明享受砍鲨战术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在丰田中心成功以94-82击败阿帅旧部——联盟倒数第一的国王,赢得了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国王遭遇5连败,过去14战13负。

  因伤缺阵的麦迪西装革履坐在场下面色凝重,但火箭全队众志成城,激情四射,再次打出了华丽的团队篮球,尤其是阿尔斯通大秀“跳跃我的灵魂”式传球,尽管10投2中只得到5分,但送出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13次助攻,距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只差2次。

  火箭新三巨头也浮出水面,姚明全场贡献了24投、18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斯科拉也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阿泰则有19分、3个篮板、4次助攻入账。替补上场的布鲁克斯贡献10分。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经典镜头——

  姚明一打二展现统治力

  两队战至半场还有4分20秒时,火箭30-34落后国王4分。姚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禁区左侧成功要位将肯尼-托马斯卡在身后,阿尔斯通马上三分线外完成就轻驾熟的传球,姚明马上向托马斯弱侧转身强攻,此时禁区右侧的加西亚马上放弃了自己的防守球员,上前包夹姚明,不过姚明转身跳步成功闪开托马斯,然后在加西亚打到手臂的情况下成功将球打进。

  裁判的哨子马上响起,姚明获得“2+1”的机会,而国王几名球员一起双手环绕,齐做走步手势,试图说服裁判姚明刚才的跳步是走步违例,不过裁判不予理睬,姚明随后稳稳将球罚入篮网,火箭将比分追成33-34。此后的1分多种里,火箭虽然自己没有得分,但也防守得国王也没有得分,让国王遭遇了2分半钟的得分荒。

  姚明遭遇“砍鲨战术”

  下半场开始,阿泰延续了上半场后几分钟的手感和状态,下半场开始仅13秒又是一记3分命中。而且火箭其他球员也此时也找到了团队篮球的感觉,像麦迪在中国除夕夜之前连续缺阵时那种打法,姚明在内线一柱擎天,吸引对方包夹时将球传至外线阿尔斯通和阿泰等人手中,而且姚明在内线也在抢篮板和卡位时非常卖力,虽然挨了哈维斯一记大帽,但阿泰马上突破造成塞尔蒙斯犯规,阿泰两罚全中后,阿尔斯通又开始和姚明玩起熟悉的传球配合,姚明内线拿球后,可以清晰地看到国王五名球员瞬间收缩防守包夹姚明,有着湖人OK组合三连冠时期大鲨鱼奥尼尔在季后赛对阵步行者、76人和开拓者等队时“砍鲨战术”的痕迹。

  不过姚明依然在内线用跳投和勾手得分,甚至随后又在内线抓住机会双脚起跳准备来一次灌篮,不过被桑普森直接犯规拉下。不过姚明的罚球成功帮火箭在下半场开始仅3分16秒便又打出12-4的攻击波,火箭51-39已将分差扩大成12分。

  丰田中心惊现魔术师

  第三节中段,火箭已经找到了除夕夜前连战连胜的感觉,在国王一次前场进攻中,阿尔斯通成功阅读了对方的意图,将塞尔蒙斯的传球一把断下,然后发起快速反击,不过国王后卫线回防及时,阿尔斯通从三分线中路佯装突破,行至罚球圈内时看到左翼的斯科拉已经成功插入到更深的位置,阿尔斯通右手控球佯装向右突破,同时突然脚步一变,突然转身,脚步灵动地一跳,在防守人腰间成功将球甩给斯科拉,现场国王球迷都惊呼一片,可惜的是斯科拉接到球后在上篮时又被塞尔蒙斯抢断。

  不过两个回合之后,阿尔斯通故技重施,斯科拉左侧切入接应,阿尔斯通罚球圈内佯突真传,脚步瞬间跳跃,右手轻松一勾,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穿越国王三名防守球员的缝隙传至已插入至篮圈左侧下方的斯科拉手中,后者上篮得分帮火箭60-43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7分,仿佛回到了布鲁克林时代,“跳跃我的灵魂”逼迫国王暂停。

  暂停后不久,阿尔斯通玩兴未尽,又在罚球圈成功玩了一次“NO LOOK PASS”,像是湖人“SHOWTIME”时代的魔术师一样,助攻阿泰上篮。(搜狐体育 风华)

  • ·久违大胜彰显姚核心地位 内线发威火箭一飞冲天
  • ·阿泰19分演绎团队篮球 出色三分球渐成火箭利器
  • ·阿尔斯通助攻赛季新高 街球王专注传球激活姚明
  • ·独家:姚明赛后连夜赴凤凰城 全明星有特殊任务
  • ·火箭主场大胜唯一人郁闷 麦迪毁了休城板凳奇迹
  • ·姚核心战术再现赛场 砍大号两双率火箭走出阴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今天的表现,足以证明,没有麦迪的火箭会更好。 反方:国王是弱旅,说明不了问题。如果面对强队,没有麦迪火箭什么都不是。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托马斯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