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裁判鸣哨吹死骑士 主帅布朗:罚钱我也要抗议!


  这或许是本赛季NBA最离奇、最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

  昨天,骑士赴明尼阿波利斯挑战步行者队,这本是詹姆斯的一场个人表演秀,这台得分机器又是一人砍下47分,但是在比赛最后1秒钟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场面:双方在这1秒钟内竟然一共得了5分,当值裁判们用嘴里的哨子宣布,他们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最终骑士以95比96失利。

  第一哨:骑士上天堂

  NBA比赛一共48分钟,昨天的这场,前47分钟59秒都可以略去不谈,决定命运的时刻来自最后一秒裁判的两次吹罚。

  在步行者最后的进攻时间内,TJ·福特稳健地投中了一记压哨两分球,比分被改写为95比93,步行者领先2分。此时计时表显示,留给骑士的时间只有最后0.8秒。

  0.8秒够一次进攻吗?骑士选择了空中接力,莫·威廉姆斯在发前场球时直接把球掷到篮圈上方,詹姆斯一个箭步冲上来,起跳!但是早就守在篮下的格兰杰与其同时跃起,两人的身体几乎没有接触,格兰杰奋力将球拨出,落地后他马上得意地亮起了手臂的肌肉,他以为他们赢了。

  但此时裁判的哨响了,这个吹罚把骑士送上了天堂:在距离比赛还有0.4秒结束时,詹姆斯罚球两次。步行者主帅奥布莱恩听到这个判罚马上冲向裁判——好在他被队员拦住了。

  詹姆斯两罚两中,95平。

  第二哨:骑士下地狱

  这次吹罚对步行者显失公平,但一报还一报,NBA有很多“平衡哨”。

  0.4秒时间!奥布莱恩的进攻安排竟然和骑士队一模一样!前场发球时,球直接掷向篮圈附近试图空中接力,而面对篮球同时起跳的竟然还是詹姆斯与格兰杰!只不过他们更换了进攻与防守的角色。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两人的动作几乎都和上次完全一致,在几乎没有接触的情况下,这次詹姆斯够到了球并将球拨出,裁判的哨又响了。

  裁判照葫芦画瓢般地判詹姆斯犯规,格兰杰罚球两次。詹姆斯捂住了脑袋表示难以置信,而骑士主帅布朗则气得弯下了腰,仿佛这个判罚要直接将他击倒。

  计时表显示,还有0.1秒比赛结束。

  格兰杰的第一次罚球稳稳命中后,福克斯体育台的解说员在电视里大喊:故意罚丢!故意罚丢!格兰杰不用他提醒,第二次罚球他直接把球投到篮圈上,球一弹起,0.1秒倏忽而过。96比95,步行者1分险胜。

  “罚钱我也要抗议”

  赢了球,什么都好说。格兰杰说:“很幸运,我们得到了一个相同的判罚。”而步行者主帅奥布莱恩还夸了夸裁判:“他最后坚持了相同的判罚尺度。”

  但裁判的最后一次判罚几乎让骑士主帅布朗歇斯底里:“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判罚,我再找不出哪个判罚比这个更差了!真糟糕,在比赛还剩0.4秒时这样吹哨是极不负责任的!”

  布朗在接受任何一个采访时都在喋喋不休地抨击裁判。他明确表示,根本不怕联盟的罚款:“如果我因此被罚款,我也毫不在意,我说的都是事实,我亲眼见到了那两个动作,明明就是个错判决定了比赛结果。如果联盟因为说真话就罚我的款,那他们就罚吧!我以前从不评价裁判,但今晚的我必须有所不同。”

  骑士队对裁判的抗议可以理解,詹姆斯所在的这支球队普遍被认为是NBA中最受裁判照顾的队伍,如今蒙上“冤屈”,自然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格兰杰 | 奥布莱恩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