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宁夏今年将扶持10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

     新华社银川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体育局了解到,宁夏今年将在体育器材和项目资金等方面重点扶持已经命名的宁夏首批10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

    据宁夏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介绍,200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委、体育局通过实地考察和评估,命名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北方民族大学体育部、银川市高级中学、泾源县体育中心、沙湖旅游公司、吴忠市回民中学、平罗县回民中学、固原市回民中学、石嘴山市一中、银川市元动力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10个单位为自治区首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

    宁夏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邓晓燕说,这些命名的训练基地都已广泛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如北方民族大学开展了花炮、武术、秋千、民族健身操等体育项目,同时还注重民族体育理论的整理、研究,民族体育项目的挖掘、整理和创新。吴忠市回民中学则在学生中推广木球、毽球等回族传统体育项目。

    邓晓燕说,今年开学后,宁夏体育局和民委将再次到各训练基地考察其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情况,并视其实际需要给予器材和资金方面的扶持,从而推动民族体育项目的发展。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回族自治区,宁夏拥有不少回族传统体育项目,尤以武术和摔跤最具特色,而参加人数较多的项目是吴忠的“何家棍”、泾源县的踏脚和木球等。(完)2009/02/12 09: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晓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