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言语依旧透着机灵 巨人被称非著名相声演员

火箭队战绩不稳中国巨人近来状态起伏场上表现一般场下“怪话”频出抱怨太多缺少反省 姚明想当领袖光喷口水没用
火箭队战绩不稳中国巨人近来状态起伏场上表现一般场下“怪话”频出

  姚明,也许是中国人公认的最聪明的大个子。姚明的聪明体现在哪?在公众面前最明显的是他的言论。而最近,姚明的言论依旧透着机灵劲,却越来越让人难受。

  火箭队的表现起伏不定,目前31胜21负排西部第七,而在球队遭遇困境时,巨人姚明开始使用反问语气接受记者采访,巧妙地用包括队友、教练在内的“我们”自我批评,指点球队。

  可惜,篮球不是一门语言艺术,姚明想成为真正的领袖,球场上的行动才更令人信服。

  现象1

  姚明语录“反问版”

  北京时间前天,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在球队惨败给雄鹿后语出惊人,他在更衣室多次使用反问句回答提问的记者。那场比赛,他得到7分。

  “有什么可说的,有什么可说的?”

  “我们到底在干什么?”

  “我今天打球了吗?我是防守了,还是进攻了?”

  “我不知道我在干吗,不知道我们在干吗,我们到底在干什么?”

  “你相信明天还是新的一天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我能找出来(原因),比赛还能打成这样吗?”

  点评抱怨不是领袖风范

  篮球不是一门语言艺术,可姚明的言论倒像是个非著名相声演员。

  火箭队的糟糕现在已经显而易见,队内矛盾也几乎路人皆知。在这样的时刻,抱怨其实只能适得其反,这不是领袖风范。

  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休斯敦球迷,都希望姚明成为火箭的领袖。因为他看上去最合适,可事实上,至少现在他还难以胜任。

  不是说中国人就一定得无条件支持国产的姚明,表现好理所当然,表现不好则处处找理由。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理应更理智客观。

  尤其近来,姚明在输球后显示出的异常烦躁和冷言酸语,对他成为未来领袖都没有实质帮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