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福原爱精英赛尴尬四连亚 定世乒赛女双搭档(图)

开心的福原爱与队友
开心的福原爱与队友

    搜狐体育讯 在2月11日进行的日本乒乓球排名前12位精英赛上,福原爱最终不敌国家队队友藤沼亚衣,连续4届在该项赛事上屈居亚军,成为货真价实的千年老二。然而这次“瓷娃娃”并没有过度地伤心落泪,由于受金融风暴的冲击,日本已有多家企业赞助的乒乓球俱乐部意欲关闭停办,她的众多好友都未能幸免,因此,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多是表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信心和中国东北人的侠义,她表示愿意扛起振兴乒乓球的大旗,在4月份的横滨世乒赛上有所表现。

  小弟-福原爱带"小弟"出征 14岁天才瞄准伦敦奥运(图)
  目标-日媒看好福原爱混双新组合 瞄准伦敦奥运会(图) 
  搭档-福原爱为冠军换混双搭档 配对14岁小将大倒苦水 
  失意-福原爱情场得意事业失意 全线落空排名滑至21位 

  福原爱目前心情的确不错,继之前早早确定横滨世乒赛混合双打的搭档之后,日前教练组已经决定在女双项目上,福原爱将与日本女队实力不俗的平野早矢香配对,由于两人曾经在2007年奥地利公开赛半决赛中联手淘汰了王楠/张怡宁超强组合,因此,这次两人能够重新配对,重拾强强联合,对于日本女队在横滨世乒赛上完成争夺奖牌甚至冲击冠军都多了一点想法。

  然而最让福原爱忧心忡忡是,包括许多国家队队友所效力的俱乐部纷纷在金融风暴中解体,国家队队友大矢英俊(20岁)早已经内定进入曾夺得19个联赛冠军的日立俱乐部,该球员不仅是福原爱在青森山田高中时与福原爱是同年级的好友,更让福原爱心痛的是他还没有成为职业球员就不得不面对失业的尴尬,福原爱非常担心日本乒坛会引发连锁的骨牌效应。

  其实关闭的趋势还在继续,继日立俱乐部公开停办包括男乒、硬式棒球、田径3个俱乐部之后,国家队队友吉田海伟所效力的大阪格郎普林俱乐部也随即宣布停办,其它一些赞助的企业也是闻风而动,也在准备采取过激行动,以牺牲乒乓球为代价,减少企业在金融风暴中所遭受的损失。

  福原爱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表示将心态平衡地接受比赛的结果,同时她表示:“在相当不景气的情况下,自己希望通过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一起为振兴日本乒乓球运动做出贡献,进而提升乒乓球的地位。”预计福原爱将于近日启程奔赴海湾,参加本月17日举行的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在这次比赛中,她将与平野早矢香再续前缘,组成双打新搭档全新亮相,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改变日本乒乓球目前一片低迷的状况。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平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