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佟文再踏新征程 刻苦训练超越“优秀”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009年柔道大满贯赛暨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积分赛法国站比赛在巴黎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再现王者之风,以4个一本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桂冠,在新奥运周期积分榜上占得先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国际柔道联合会于今年1月正式推出全新的奥运积分赛事体系。为了适应新的赛事体系,佟文去年10月便投入到新的奥运周期的训练中,即使是春节假期,她也只休息了一天。

  刻苦的训练使得佟文在北京奥运会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并连续夺得全国冠军赛冠军、世界公开赛“王中王”冠军以及奥运积分赛首站冠军。

  佟文连续夺冠除了刻苦训练外,另一个秘密在于实战。在国家女子柔道队中,佟文不仅实战训练量大,而且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几名男陪练实打实地跟她摔,每次她被摔倒后,一定要重新站起来再摔。曾经有一次,佟文被摔了一个大跟头,嘴上划出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就在大家以为她会停下来的时候,佟文迅速下场止了血,回到场上继续训练,这让每一位队友都很钦佩。

  为了提升自己的体能,她总是选择和小级别的队友一起跑步。因为身形庞大,佟文总是跟不上大家的脚步,但是她始终坚持不懈。“看看人家佟文怎么训练的”,这也成了教练们教育其他队员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北京奥运会前,佟文还只是这个项目中的优秀运动员,而北京奥运会以后,佟文真正成为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领军人物,她已经超越了“优秀”。

  “刻苦的训练除了换来出众的技术以外,北京奥运会带给佟文的更大收获是成熟。以前愣头愣脑的、遇到状况总爱看一下教练的佟文现在成熟了、自信了、稳重了,也更有大将气质了。奥运会决赛一战险胜,那是技术和智慧相结合的丰硕成果。有了奥运会的洗礼,佟文在面对各种情况时,都有了自己的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这样评价佟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