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大坪中学女足参加世界中学生比赛 校队代表中国

  惊喜 女中学生代表中国

  大坪中学综合楼的三楼会议室,校长张建玲声情并茂的向各路记者介绍完了大坪中学开展女足的优良传统。球队主教练李卫平有些严肃的坐在校长身边,清了清嗓子准备发言。他的身后,十几个面容稚嫩的小女孩有些战战兢兢的坐着,一个多月之后,她们将披上沉甸甸的“中国”队服征战土耳其。

  “上个月12日收到的通知书,我的第一反应是激动。但兴奋之后,我意识到这个任务的沉重。这次我们代表的是中国,而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5个国家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其中包括巴西、德国和阿根廷等青少年女足开展得相当出色的国家。而大中女足尚未与任何一支国外球队交过手,李卫平对所有对手的了解,也仅仅局限于自己从网络和同行那里搜罗的情报。“只知道对手都很强,只能拼了。”李卫平笑着说,“玩命是重庆女足队员的强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在国内比赛中经常战胜专业队的原因。”

  可贵 纯业余队获得资格

  给李卫平提供情报的其中一位同行,就是前年代表中国参加此项赛事

  引子 一封令人振奋的通知书,同时也是一封沉甸甸的通知书,被送到了重庆大坪中学女足主教练李卫平的手上——今年四月,重庆大中女足将代表中国前往土耳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对于大中女足来说,冠以“中国队”参赛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对于李卫平和他手下的那群踢着纯业余足球的女中学生来说,这趟前途之旅的能否成功,只能用“玩命”的方式来换取。

  的江苏江阴中学女足的教练。那一年,江阴中学女足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而这次比赛,中国足协为大中女足下达的目标,也是力争进入前三名。

  “江苏的女足历来都很强,她们拿冠军很正常,而进入前三这个目标对于我们可能会比较困难,因为我们是纯业余队。”李卫平说。其实教育部之所以派出大中女足参加本次比赛,也正是选中了她们的“业余”。“去年全国中学生锦标赛我们排第六名。不过在前六名中,有四支队伍都是挂靠在学校中的专业梯队,另一所上海中学的教练也是专业队教练。因此相关部门权衡再三之后,选择了我们这支从教练到队员都来自纯教育系统的队伍。”

  尴尬 比赛费用东拼西凑

  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是李卫平直到前不久心里的大石才落下,因为,出国比赛的费用终于解决了。

  中超女足都穷,何况一支纯业余的中学生女足?之前,李卫平还一直担心出国费用,因为中国足协女子部给的15万根本不够,比赛要在土耳其进行12天,平均下来一个队员每天必须

  摊上100多欧元的生活费,再加上往返的机票,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经过多方慷慨解囊,这一问题已经解决,“渝中区政府赞助了5万,区体育局5万,再添一些,也够了”,李卫平说。

  在他说这话时,姑娘们正在争着球,“哪个把我的球拿了?”“那个新球是我的,快还给我!”……训练前,姑娘们抓紧时间嬉闹着。她们脚下的足球有着几种颜色,有的崭新有的斑驳,这是她们最值钱的家当。“每年买球的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大数目!”李卫平说。看着眼前这帮可爱的姑娘们,李卫平忽然叹息一声:“重庆女足就这么些苗子了,你知道吗,现在重庆市足协注册的女足队员加起来就只有30个了……”

  双赢 先打比赛再补功课

  春天的阳光照得大中球场暖洋洋的,这些即将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小姑娘,现在的每一脚触球都显得如此享受。重任在肩的两位助理教练一丝不苟地扯着喉咙大吼着,只剩一个多月,是骡子是马都得拉出去遛了。

  瘦高个儿的陈君雅在姑娘们当中显得很惹眼,实际上她还有一个过人之处,就是她的文化成绩居然长期坚持在全班第一。不过李卫平现在有些担忧,因为她随队出国将会耽误半个月的课程——这支队伍平时都是在课余时间训练比赛的,而上次上学期间外出武汉比赛,陈君雅回来就没能考到第一。“只能先比赛,回来再抠时间来补习功课,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