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女冰将参赛大冬会 为2010温哥华冬奥会练兵

  本报讯(记者 刘明禹)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11日透露,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队员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并有望与加拿大、芬兰等强队“过招”,为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练兵。

  兰立说,在2008年11月的冬奥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冰战胜日本、捷克和挪威队赢得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参加大冬会的中国女冰队员,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年龄都在18岁至28岁之间,符合大冬会报名参赛条件。目前,这支球队的教练仍是优秀外籍教练保罗,至于参赛的成绩目标,女冰没有考虑太多,主要是为了冬奥会练兵。

  兰立告诉记者,本届大冬会中国女冰将遇到冬奥会对手斯洛伐克队,这对球队提高比赛经验是个很好的机会,女冰将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此外,由于加拿大、芬兰等女冰国家队也以大学生为主,许多优秀冰球运动员都来自各国的大学生联赛,所以本次大冬会女冰比赛可以说是中国女冰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另悉,香港合和实业有限公司联席董事总经理胡文新赞助了女子冰球队15万美元和8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