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进入无氧训练阶段 边路进攻与定位球成利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12日昆明报道)新一届中国女足上昆明海埂备战已经进行了约10天时间,而全队的训练量也逐渐加大,一时间让女足姑娘们有些吃不消。

今天下午主帅商瑞华也特意安排了全队的调整训练,边路进攻和定位球的演练成为主要内容。

  “我们第一个星期进行的是有氧训练结合技战术打法训练,而这一周的训练重点是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相结合,是无氧训练,所以强度肯定会比较大。”在训练场上,商瑞华告诉搜狐体育,“我们还是延续了奥运会时期的打法,讲究整体的技术型打法,控制球,多走地面,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效果不错”。

  正如商瑞华所说,今天他安排中场队员分球给左右两翼,然后边路队员插上传中给中路前锋包抄打门。在训练结束前的30分钟,他又让徐媛、刘卅、毕妍、娄佳惠、王丹丹等中前场队员留下进行任意球和角球的演练,整个训练量并不是很大,而今天训练的主题,将是他们在阿尔加夫杯上与欧洲强队抗衡的利器。

  “中国女足没有球星,我们没有巴西队玛塔那样的球员,所以必须依靠整体打法”商瑞华承认,虽然这届女足饱受人员不整之苦,马晓旭、韩端不在,国青队又抽调了部分队员,但是不会影响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个别位置上缺人不会有太大影响,前两年我们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次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非常希望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获得一些提高”。

  由于找不到热身对手,近期女足训练一直在闭门造车,不过这个困扰不久就可以得到解决,14日之后昆明当地就有一些大学队伍和女足进行热身,商瑞华也将利用比较少的教学赛机会,检验近期女足的训练成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