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资格赛:国乒全胜晋级 马龙郝帅连遇恶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资格赛的争夺落下帷幕,马琳/陈玘、张怡宁/郭跃等六对中国组合发挥出色,保持了全胜,顺利闯进双打正赛。在接下来的正赛,独守男双上半区的马龙/郝帅将连续经历恶战考验,女双则签运欠佳,三对国乒组合挤在下半区,小将丁宁则需要在单打首轮谨防韩国资格赛强敌的冲击。国乒能夺几项冠军?

    正赛签表: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男双:马龙/郝帅连遇恶战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国主力选手在奥运会前频繁更换搭档配对双打比赛,导致多对组合积分都不高,最终科威特赛出现了怪异的一幕,马琳/陈玘、张怡宁/郭跃等六对世界顶尖组合竟然需要从资格赛打起。马琳/陈玘、王皓/王励勤以及马龙/郝帅三对中国组合,参加男双争夺。

    [前瞻]:科威特赛前瞻:马琳陈玘遭遇强敌 张怡宁战克星

  三对中国组合首轮轮空,资格赛头号种子马琳/陈玘分别以3-0轻取卡塔尔组合瓦里/萨纳和白俄罗斯的库恰克/内赫维多维奇,两战全胜晋级男双正赛。王皓/王励勤的晋级之路甚至更为轻松,两人第二轮以三个11-2淘汰了一对本土选手,紧接着又3-0大胜沙特组合阿巴德/哈尔比,就此锁定了正赛席位。另一对中国组合马龙/郝帅也不负众望,两战全胜强势晋级男双正赛。

  马琳/陈玘被分在正赛3/4区,首轮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王皓/王励勤则被分到4/4区,首轮同样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对阵二号种子李静/张钰,两对国乒组合配合时间较长,若能在短时间内找回以前的默契,不出意外将纷纷胜利闯关会师半决赛。马龙/郝帅在上半区陷入到孤军奋战的境地,首轮迎战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罗伯特索夫,第二轮遭遇恶战,可能对垒韩国劲敌柳承敏/尹在荣,两人若能连过两关,可能在半决赛对阵德国强敌奥恰洛夫/苏斯。

  女双:签运欠佳 国乒注定无法包揽冠亚军

  张怡宁/郭跃、刘诗雯/丁宁、郭焱/姚彦三对中国女双同样是从资格赛打起。张怡宁/郭跃和刚刚在丹麦站夺冠的小将刘诗雯/丁宁都轮空,不战而胜晋级正赛。郭焱/姚彦则遭遇韩国劲敌崔文英/朴美英,最终两位中国国手直落三局3-0横扫对手,国乒最终在资格赛七战全胜不失一局。

  不过三对中国组合签运欠佳,随后均被分在了下半区,张怡宁/郭跃在3/4区,首轮迎战韩国组合李恩姬/文炫晶。郭焱/姚彦和刘诗雯/丁宁竟同处4/4区,刘诗雯/丁宁首轮迎战印度组合达斯/加塔,郭焱/姚彦则对阵罗马尼亚新秀组合杜迪安/萨玛拉。在主要对手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所处的上半区却没有国乒组合。在奥运会后的中国公开赛,姜华珺/帖雅娜曾连克刘诗雯/丁宁和李晓霞/郭跃两对国乒好手夺冠,夺取无机时代首个女双冠军。

  男单和女单资格赛一同落幕,中国队选手单打世界排名较高,直接从正赛打起,晋级第二轮形势普遍大好。只有连续在前两站第二轮出局的小将丁宁的对手略显难缠,将迎战曾在世锦赛爆冷淘汰王楠的韩国选手文炫晶。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