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老马梅西首度"牵手" 珠联璧合客场完胜法国军团

  国际足坛昨天进行多场热身赛,德国队主场爆冷0比1不敌挪威队,葡萄牙则1比0小胜芬兰。其他比赛中,贝克汉姆追平了英格兰国家队出场纪录,马拉多纳则带队获得两连胜。

  ◆挑落法国 马拉多纳两连胜

  阿根廷队昨天客场挑战法国队,这也是马拉多纳率队进行的第二场正式比赛。

阿根廷队最终以2比0小胜,马拉多纳也取得上任后两连胜。

  虽然里克尔梅和贝隆双双缺席,但梅西、阿圭罗以及特维斯均首发出场,本场比赛也是梅西和阿圭罗首次在老马手下为国家队出场。法国队在前锋线上派出亨利和阿内尔卡搭档,里贝里领衔中场。第41分钟,阿圭罗右路底线传中,后点的古铁雷斯得球后晃开萨尼亚的防守,随即倒地铲射打进近角。

  失球后的法国队仍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反倒是阿根廷队利用快速反击扩大领先优势。第83分钟,特维斯带球至中场后横传梅西,后者接着高速突破杀入法国队禁区,并以一记左脚劲射打破主队大门。

  自从去年欧洲杯铩羽之后,法国队始终没有找回强队的感觉,在7场比赛中一共丢了11个球,从后防线及至中场的防守都出现不少漏洞。而防线吃紧自然也使得法国队的进攻受到牵制,亨利与梅西这对俱乐部队友回到国家队的表现却大不相同。回想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欧洲杯上的拙劣表现,也许换帅已经成为法国队重振雄风的唯一途径。

  ◆击败英格兰 西班牙金身不破

  昨天,西班牙队在友谊赛中主场迎战英格兰,比利亚和洛伦特的进球助西班牙队2比0获胜。贝克汉姆下半场替补出场,追平了鲍比·摩尔代表英格兰队出场108次的纪录。西班牙队自2007年2月至今28场比赛保持不败。托雷斯和比利亚本场比赛搭档锋线,中场也精兵尽出,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均首发出场。英格兰方面,锋线人选稍逊一筹,首发前锋居然是赫斯基和阿邦拉霍。此外,费迪南德因病缺席,加吉尔卡顶替其出场,也让英格兰防线留下隐忧。

  英格兰队球门在第36分钟时就告破,比利亚接阿隆索直传后连续变线晃过加吉尔卡,随即右脚低射打入球门远角。英格兰队下半场大举换人,克劳奇、兰帕德、贝克汉姆等5人一齐登场。小贝出场后表现积极,不仅多次传出威胁球,在防守中也起到不小作用。但英格兰始终未能破门,反而在第82分钟被主队任意球再进1球。哈维主罚右路任意球,无人防守的洛伦特中路头球得手,比分锁定为2比0。

  获胜的一方虽然是西班牙,但英格兰队倒也不是毫无收获。贝克汉姆追平国家队出场纪录,便是本场比赛的大事件之一。除了竞技状态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小贝本场表现的态度也堪称楷模,以替补身份出场的他在赛后评分中得到8分的最高分。主教练卡佩罗赛后表示:“如果我们赢了,我会更高兴,但我现在同样为他感到高兴。”小贝本人则表示:“能够与鲍比·摩尔这样的前辈同列,对我来说是一个荣誉。但今晚我们在这里输掉了比赛,我很失望。我通常都会在我参加的比赛中拼尽全力,我很享受足球并希望能继续下去。”晨报记者 闫文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马拉多纳 | 梅西 | 比利亚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