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中超分红"雷人":750箱啤酒加打印机打发俱乐部

  昨天在北京召开的中超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中超公司2008年度的决算,即每个中超俱乐部将有150万元的分红,而承办中超比赛的协会也将有20万元的分成。虽然这已创了中超分红的最低记录,但对于去年“事故”频发的中国足球来说,还有“百万红包”实属不易。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各中超俱乐部除了可分到150万元外,还可以得到750箱啤酒和一台打印机。如此“分红”真的是“很雷人”。

  由于最近几年中超冠名费一降再降,2005年一度出现没有冠名的“裸奔”事件。前年和去年,深圳一家啤酒企业连续两年冠名中超,原本协商的价格是一年4000万人民币,但实际上的支出却是两年4000万元和一批啤酒。这家企业削减赞助款的解释为:武汉退出等一系列恶性事件让商家利益严重受损,因此削减一半的冠名费。虽然对于赞助商此举中国足协很是不满,但中国足球令人难堪的尴尬表现让中国足协也只能无奈接受现实。为此,中国足协去年8月就已经通知各家俱乐部,将会得到750箱金威啤酒。而今年春节前,每家中超俱乐部都陆续收到这份“礼物”,外加一台佳能打印机。虽然中国足协一再否认这些啤酒是分红的一部分,但很难不让人把750箱金威啤酒与历史新低的“分红”联系在一起。

  据记者了解,在陆续收到750箱啤酒后,各家俱乐部大都内部消化了:一部分俱乐部自己留用,另一部分则送给相关赞助商和业务单位。其实从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分发啤酒事件中不难看出,中国足球的经营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惨淡的经营加上惨淡的处境,或许是中国足球目前最真实的写照。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