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申办世青赛龙王时代已酝酿 南勇提出一揽子计划

  中国足协放弃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但作为“补偿”,正在积极努力申办一届世青赛。“未来四年,足协的工作重点是发展青少年足球,这样的背景下,申办世青赛显然更为合适。”1月19日,南勇在上任后的第一次主席办公会上就提出此想法,此提议也将在下月的足代会上进行讨论。

  申办世青赛

  谢亚龙时代就已提出

  事实上,中国准备申办世青赛在2006年谢亚龙时代就已提出。当时,申办世青赛也是在申办世界杯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希望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谢亚龙表态希望先申办世青赛积累经验。“我们会积极创造条件,为申办2018年世界杯打基础。比如,我们首先要把本届女足世界杯(2007女足世界杯)办好,此外我们还想先举办一个级别高一点的男足比赛。”谢亚龙所说的级别高一点的男足比赛就是指世青赛,这也是此前中国足协高层和总局领导早已商议过的想法。当时,中国足协想要申办的世青赛是2011年或者2013年。

  提出申办亚少、亚青、

  世青赛一揽子计划

  南勇上任后,在首次主席办公会上,就在足协内部讨论了亚青赛、亚少赛、世青赛申办等问题。中国足协还是延续了之前总局和谢亚龙时代申办世青赛的想法,一方面积累更多的国际足球大赛的经验,一方面促进国内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开展,这样亚少赛、亚青赛和世青赛等都提上议程。目前,中国已正式申办下届女足亚青赛,现在考虑是否申办女足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国女少队去年在马来西亚小组出线进军亚少赛决赛圈比赛。男足方面,尽管亚青赛的申办时间已过,但是亚足联表示可以通过补报的形式参加。足协同样有意申办下届男足亚青赛和亚少赛赛事。如果亚青赛、亚少赛等比赛能够成功申办和举办,中国足协在未来几年内将申办一届世青赛。至于申办哪届世青赛,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和协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