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百年米兰德比添新怨 穆帅死掐小罗小贝再会菲戈

  贝克汉姆VS菲戈:亦敌亦友

  同样是过去十年里世界足坛最负盛名的黄金右翼,同样背负着各自国家队历史上最伟大的7号战袍,同样都是定位球大师,甚至于同样都有让无数女球迷为之失眠心醉的迷人笑容……这就是菲戈和贝克汉姆,一对亦敌亦友的足球巨星。

  虽然同在1996年前后开始为世人瞩目,但在2000年前菲戈和贝克汉姆这两名当时世界足坛最当红的边路球员却鲜有碰面机会。不过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菲戈和贝克汉姆的第一次正面对决就火星四溅。2000年欧洲杯,菲戈所在的葡萄牙与贝克汉姆所在的英格兰队被分在同一小组,虽然小贝的圆月弯刀助攻队友为三狮军团取得两球领先,但菲戈却用一记石破天惊的怒射吹响了葡萄牙反攻的号角,最终率领球队以3-2实现大逆转。2004年和2006年,葡萄牙与英格兰又连续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相遇,菲戈的葡萄牙都成为最后的赢家。在国家队的层面,菲戈成为贝克汉姆走向世界之巅的头号障碍。2001年,贝克汉姆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也仅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而压倒贝克汉姆的正是菲戈。

  但在俱乐部,贝克汉姆和菲戈之间的对决却并未擦出过火花,反倒是2003年小贝转投皇马后,两大巨星作为队友在一起共事了两年。不过既然同为右路好手,贝克汉姆和菲戈在同一支球队中自然免不了成为竞争对手,两个人都为了能获得出场机会而作出了不小的牺牲。但最终还是更年轻的贝克汉姆在竞争中占了上风,2005年,愈发难以获得主力位置的菲戈终于离开皇马,加盟国际米兰。更讽刺的是,贝克汉姆似乎对这一次压倒菲戈并不满足,2006年岁尾,传出贝克汉姆也要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而菲戈差一点就被逼到跟伊蒂哈德签约的境地。

  但最终贝克汉姆没有来国际米兰,却在2年后加盟了AC米兰,两大黄金右翼又一次站在了球场的两边。不过在任何场合,菲戈都一直强调他与贝克汉姆之间没有矛盾,两大巨星不是仇敌,反而是朋友。“贝克汉姆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和他在皇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作为一名球员我非常尊敬他。”2006年世界杯上菲戈就如此描述,这一次也不例外。“我很期待跟大卫的比赛,因为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比赛了。”菲戈说道。

  不过球场上没有朋友,只有敌人,菲戈和贝克汉姆自然也都期望用精彩的表现击败对方。令人振奋的是,两大巨星眼下的状态都很好,贝克汉姆已经成为米兰中场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而菲戈也刚刚在上一轮联赛中取得进球,两人都已经为这场德比做好了准备。这对恩怨难分的冤家谁也不愿意在最后一次交手中留下遗憾。

  (搜狐体育 马志尼)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