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赛前火箭1号再宣布伤停 球队进攻流畅轻取国王

  刚刚从被雄鹿羞辱的火箭,在全明星赛即将到来时终于回到了胜利轨道。北京时间昨日,他们在主场依靠姚明得到的24分18个篮板,以94∶82轻取联盟副班长国王。虽然本场比赛正如斯科拉赛后说的那样“赢了弱队不足为提”,但这场比赛取胜的过程证明,在麦蒂养伤时,火箭就是一支健康的球队。

  赛前麦蒂宣布伤停

  在上一场对阵雄鹿9投1中,麦蒂在迎战国王前进行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其结果对麦蒂来说是个坏消息——他左膝有一块脱落的软骨,可能需要接受微创手术修复膝部。但麦蒂随后否认了手术的可能,“不,现在没有考虑手术的问题。就像我说的一样,手术是我们最后的选择,我会努力避免手术。”

  虽然不会手术,但麦蒂本赛季第3次宣布伤停已成为事实。“手术后,我的腿没有任何更好的感觉,似乎是同样的伤一直在那里。我现在要考虑更多的因素,包括我以及我的球队,因此我希望我能够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好,然后再回到球场。”一身西装的麦蒂昨日出现在丰田中心,同样成为媒体的焦点,“今晚我不能打了。对于何时可以复出,我还不能作出决定,这还得看医生的决定。当我坚信,本赛季我还会重新回到球场上比赛的。”

  无麦进攻行云流水

  没有麦蒂的火箭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十分流畅,阿尔斯通很好的盘活了球队,首节便送出6次助攻,姚明和斯科拉在内线受益。不过国王凭借汤普森的6投5中,在首节结束时领先3分。次节,火箭在防守端打出高水平,只让国王得到10分,从而刷新了本赛季球队单节失分纪录,火箭也以39∶35领先结束半场。

  “我们今天最终打出了一些防守,这是很重要的。”全场抓下18个篮板的姚明赛后说,“我们每个人在防守端都很投入,队员之间的协防和补位也都很到位。”做好防守后,火箭的进攻便没了后顾之忧。第3节,火箭单节以35∶21胜出14分,一举奠定胜局。姚明在全场送出13次助攻的阿尔斯通的帮助下,本节独取全场24分中的13分。主帅阿德尔曼赛后说:“第三节我们打得好多了,运转球更好了,能够顺利地将球交给了姚明手里。我们今天做的最好的就是将皮球交给姚明,让姚明来选择是投篮还是分给外线。”

  麦蒂已成火箭累赘

  在上一场被雄鹿羞辱后,阿尔斯通终于管不住自己的嘴了,“我们队伍中有一些甚至是在联盟打了10年以上的球员,但现在的火箭还没找到打出活力的办法,这简直是有些难以置信。”他这番话显然是说给麦蒂听的,再加上前段时间阿泰斯特点名批评麦蒂的防守,可见麦蒂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江河日下。

  此外,数据也显示麦蒂在火箭阵中的作用以及他的能力在不断下降。2005-06赛季,麦蒂缺阵35场,但那时的他还是火箭的中流砥柱,他缺阵时火箭7胜28负。但到了上个赛季,麦蒂开始走下神坛,他那个赛季缺阵16场,火箭首次在他缺阵的时候胜多负少,达到了9胜7负。而到了本赛季,麦蒂已缺席17场,火箭12胜5负,并且可以赢下掘金和爵士这样的强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