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旗帜终演德比告别战 小贝首战也恐成绝唱?

    搜狐体育讯 历史上第270次米兰德比即将打响,这个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同城德比大战永远都不会是一场普通的较量,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本周日的这场巅峰对决又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比如马尔蒂尼,比如贝克汉姆。

  马尔蒂尼:第56次德比,最后一次德比

  早在两年前的米兰德比前,就传出那将是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大战。但事实上两个赛季之后,AC米兰的旗帜依然活跃在圣西罗球场上,依然是德比大战中AC米兰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和精神领袖。如今马尔蒂尼已经参加了整整55场米兰德比,在米兰城百年德比历史上,有超过2成的比赛都留下了马尔蒂尼的身影。

  但再不朽的传奇,也终究会在时间长河面前低下头来。40岁的米兰队长已经用自己的忠诚在20多年的时间里捍卫了红黑军团的荣誉,如今他真的到了不得不告别的时候。没有任何悬念,2009年的夏天,马尔蒂尼将真正地告别绿茵场,而这个春天的米兰德比也注定是马尔蒂尼最后一次在这世界上最令人心驰神往的比赛中展示自己的绝艺。

  很遗憾,这一次是国际米兰“主场”,马尔蒂尼恐怕无法享受到在圣西罗山呼海啸般的忘情欢呼,但即便是同城死敌的球迷,也应该向这名谱写了AC米兰及意大利一个时代的伟大球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时不会有人为马尔蒂尼把贝尔戈米44次米兰德比出场的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而嫉恨,相反地,所有人都会为56次这个伟大的数字喝彩。

  对于曾为6-0狂胜而欣喜、也品尝过3连败苦涩的马尔蒂尼来说,最后一场德比也许是其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米兰的旗帜无疑会为胜利倾尽全力,只为自己能身披荣光告别足坛。但对于普通球迷来说,这是盖世名伶在伟大舞台上的绝唱,它值得人全身心地投入欣赏,其意义远远超越了比赛的胜负。欢呼吧,喝彩吧,沉醉吧,只为马尔蒂尼的最后一次米兰德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