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神话般主场不败力挺国米 穆帅克星能否延续传奇

    搜狐体育讯 像米兰城德比这样的经典对决,自然绝不会缺少各种数据的支持,而媒体也热衷于在赛前用数字来炒作比赛的胜负。有意思的是,这一次红黑和蓝黑都有能提升自信的数字支持:对AC米兰有利的是,在两名主帅的交锋历史上安切洛蒂从未输给过穆里尼奥;而让国际米兰底气十足的则在于,穆里尼奥已经有近7年没有在联赛的主场输过球了。

  关于穆里尼奥的主场战绩,近乎已经成为欧洲足坛的一个神话。葡萄牙主帅上一次在主场输掉联赛,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2月23日,那是穆里尼奥半途接手波尔图,在第四个主场时2-3不敌贝拉马。自那以后,穆里尼奥在葡超、英超和意甲总共109场联赛中90胜19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全部5个完整赛季中,他都未曾在主场输给过任何对手,这是一个恐怖的成绩!

  “我们会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然后坚定我们的信念。在主场,我的球队能够把这种心理优势完全释放在球场上。”穆里尼奥曾经这样解释为何他的球队总是在主场拥有超强的战斗力,“我们会在不同的情况下坚持战斗。在主场比赛,我们能做好从后面赶超对手的准备,即使我的对手在一段时间里比我们发挥更出色,但我们仍然会为保持不败而努力。我相信在主场,我们的心理优势很明显。而一旦这种环境已经形成,当球员走在球员通道里时就已经充满自信,这就是胜利的传统。这种胜利文化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必须有取胜的习惯。”总之任何球队,都很难在穆里尼奥的家门口占到便宜。

  但穆里尼奥虽然拥有主场不败的神话做后盾,AC米兰却也有自己的心理优势,那就是安切洛蒂在与穆里尼奥的直接交锋中总是赢家。在穆里尼奥执掌国际米兰教鞭后,第一场败绩就是安切洛蒂奉上的。而在过去,安切洛蒂与穆里尼奥一共交锋4场,米兰主帅3胜1平保持不败。这其中有两场是友谊赛,一场是欧洲超级杯,一场是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部两次正式比赛的对决中,安切洛蒂都击败了穆里尼奥:2003年,安切洛蒂的AC米兰在欧洲超级杯中1-0小胜穆里尼奥的波尔图;去年9月份,AC米兰在本赛季第一场米兰德比中同样以1-0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国际米兰。安切洛蒂自己也颇以从未输给过穆里尼奥为傲,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还开出“我对穆里尼奥3胜1平,该考虑让米兰给我加薪到若泽的水平”这样的玩笑。

  究竟是穆里尼奥的“主场不败”更神奇,还是安切洛蒂“逢穆不败”更灵验,现在自然还很难得出结论,周日的比赛会告诉我们答案。不过从眼下的情况看,无疑是国际米兰更占优势。伤病和停赛让AC米兰在德比前减员严重,特别是卡卡的受伤严重打击了AC米兰的信心;国际米兰虽然也有人缺席,但球队却远比红黑军团完整,而且穆里尼奥也比上一次交手时更熟悉球队,在上周对莱切的比赛中国际米兰也展示出了出色的状态。目前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胜负的天平是向国际米兰倾斜的,在客场输掉米兰德比后,穆里尼奥迎来了最佳的复仇良机。捍卫主场不败的荣誉、在米兰德比这样的重大比赛中证明自己、扩大与AC米兰之间的积分差距、在与曼联的冠军杯之前振奋球队士气……一场胜利能带给国际米兰如许多的好处,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当然拥有足够的动力去争取胜利。

  再提一点八卦,即使是曼奇尼的国际米兰统治意甲时期,他也从未在整个赛季中保持主场不败,而现在国际米兰只要迈过AC米兰这道坎,就很有可能让穆里尼奥在梅阿查实现这一伟业。别看穆里尼奥嘴上说不愿跟曼奇尼相比较,但只要有超越前任的机会,因为球员时代不成功而格外争强好胜的葡萄牙人绝不会轻易放弃。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