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德比战国米坐拥三大优势 重要一环米兰却占上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3:30,万众期待的米兰德比大战将揭开战幕,国际米兰队将“主场”对阵AC米兰,这也被认为是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

  冠军悬念在此一战

  米兰德比战的火爆程度,自不必多说。相比起往年,本轮的米兰德比,是双雄特别是AC米兰绝对输不起的比赛。毕竟,AC米兰与国米在积分榜上相差了8分,本轮AC米兰若再输给国米,两强的积分差距将扩大为11分,在联赛只剩最后14轮的情况下,11分的差距,几乎意味着AC米兰已无可能再夺取冠军。基于这种前提,米兰此战必须求胜。

  国米坐拥三大优势

  客观而言,国米此战坐拥着三大优势。

  首先,是主场优势。虽然本战在两强共同的球场梅阿查-圣西罗球场进行,但是持有国米季票的球迷才可入场,这也决定着本战,国米的球迷将成为球场的主要力量。主场之利,将助国米一臂之力。

  再者,国米握有积分优势。8分的积分优势,决定了压力在米兰一边,国米即使打平也完全可以接受。既然如此,国米可以舒舒服服的打防守反击。《米兰体育报》指出,AC米兰反击能力远强于攻坚能力,在这种前提下,本战的国米的积分优势,将会对比赛产生不小的影响。

  其三,国米在兵员方面也占据优势。国米目前队内伤员不多,特别是阿德解禁复出,将极大程度的提升球队的锋线冲击力,而且球队防线上几名大将也相继复出,本战只有巴洛特里、维埃拉等少数几人因为伤、停而无法出战,总体而言,国米的兵员比较整齐。相对而言,AC米兰的减员情况比较严重,卡卡能否伤愈复出,目前还很难说;防线上博内拉本轮将被禁赛,其他几人如卡拉泽、内斯塔们即使能够复出,久疏战阵的他们状态也很难说。

  从上述三点来看,本战对于AC米兰而言,难度极大。

  米兰关键一环占据上风

  虽然国米坐拥三大优势,可是AC米兰却有在重要的一环上占据上风,这就是体能。

  周中,两队都有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可是两队受“Fifa病毒”的影响却完全不同。AC米兰方面有八人参加国家队比赛,分别是博内拉、皮尔洛、赞布罗塔、帕托、小罗、贝克汉姆、卡拉泽、森德罗斯。八人中,博内拉本战停赛,森德罗斯则是绝对替补。

  而国际米兰则有九人参加国家队赛事,分别是塞萨尔、麦孔、阿德、布尔迪索、萨穆埃尔、萨内蒂、蒙塔里、奥宾纳、斯坦科维奇。这九人中,除了奥宾纳可能不会在德比战中出战之外,其他8人都属于球队的绝对主力或者轮换级主力。显然,国米受Fifa病毒的影响更大,本战的体能状况要相对差一点。

  小贝的首次米兰德比 国米两种阵型备选

  周中英格兰比赛里,小贝替补出战,却当选为球队最佳,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周末的德比战,将是贝克汉姆个人经历的首次米兰德比,他的状态自然引人关注。

  此外,《米兰体育报》日前报道,穆里尼奥目前在犹豫,德比战时究竟派出怎样的阵型出战。一种方案,是派出伊布担任单前锋,在其身后布置两名前腰,就是上轮三球大胜的阵型;另一种方案,是让伊布与阿德组成冲击力强的双前锋组合。穆里尼奥在两种方案前有些犹豫不定,因为这种“幸福的烦恼”,穆帅本周二想得头大,干脆不想,而是去米兰市中心购物,以让自己的头脑暂时得到放松。

  德比战中,国米究竟会派出怎样的阵型,目前还很难准确的预计。不过这也未必就是坏事,因为安切洛蒂恐怕也猜不出国米的出战阵型,难以制订针对性的战术。

  媒体预测两队首发:

  国米(4-3-1-2):塞萨尔/麦孔、科尔多巴、马特拉齐、桑顿/萨内蒂、坎比亚索、蒙塔里/斯坦科维奇/伊布、阿德

  AC米兰(4-3-2-1):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卡拉泽、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贝克汉姆、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小罗/帕托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内拉 | 卡拉泽 | 森德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