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荷兰多数华人竟不知周海滨转会 需用表现赚人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当地时间2月12日阿姆斯特丹报道)周海滨登陆荷甲,加盟豪门埃因霍温队的消息虽然在国内引起了颇高的关注,但是在荷兰当地华人当中知道这桩轰动中国足坛的转会的人还很少。

阿姆斯特丹华人商户众多
阿姆斯特丹华人商户众多

  记者近日在埃因霍温和阿姆斯特丹分别采访了几位当地的华侨和留学生,但是绝大部分人表示不知道此事。只有几位平时比较关注国内体育界动向的留学生表示已经从国内媒体的报道中知悉了此事。

  在荷兰居住生活的华人接近12万人,在荷兰新移民群体中算是最大的族群之一。在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等荷兰大城市中都有相当规模的唐人街与华人社区、经过数十年的拼搏,不少华人在荷兰当地事业已经发展的颇为成功。而这些华人虽然人在异国,但却都有一腔深厚的桑梓之情,对于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在海外的表现非常关心。

  当年孙祥作为在埃因霍温踢球的中国第一个球员,在在埃因霍温华人当中享有颇高知名度。孙祥有时候去当地的中餐馆和中国超市就餐购物,当地华人也给予他许多的鼓励。这让他感到很是亲切温暖。

  但是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之事来得比较突然,事前他本人和埃因霍温俱乐部都没有大肆的宣传。在埃因霍温俱乐部召开周海滨转会的新闻报告会之前,绝大部分荷兰华人都不知道这件事。

  搜狐记者本周三采访了埃因霍温的几位当地华人,做了一个随机的调查。在被询问的华人中,没有一个人说知道这件事情。一位在埃因霍温市中心开有一家中餐馆的陈老板被搜狐记者问及,是否听说有中国球员加盟埃因霍温之事的时候,甚至反问记者是否是孙祥又回到埃因霍温了。而在阿姆斯特丹,大部分从事餐馆业和零售业的华人也表示还没有听说这件事情。但是在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院的一位中国留学生却告诉记者,不少中国留学生已经从国内的网络媒体上了解到这个消息。他们还希望有机会能够去看一看周海滨的比赛。

  记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海滨在荷兰踢球的消息肯定会逐渐被当地华人所知。但是能否进一步赢得更多当地华人球迷的喜爱,还要看周海滨在今后一年中的表现。(搜狐体育 胡思彤 发自埃因霍温)

  韩媒惊诧周海滨遭盘剥 年薪仅40万欧还上交10%

    周海滨成欧媒关注焦点 最年轻国脚吃螃蟹第一人

    周海滨荷兰人气不逊卡卡 铁腰转会新闻大受追捧

    荷兰突遭风雪袭击 周海滨遗憾错失埃因霍温首秀

    荷媒赞海滨亚洲万人迷 已学会诅咒阿贾克斯歌曲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孙祥 | 胡思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