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德比将左右冠军归属 AC米兰未来命运亦在此一战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本赛季意甲联赛第二次的米兰德比战就将开战。德比战,是无需过分渲染的那种比赛,其意义不言而喻。但是,本周末的这次德比,或许与以往任何一届都不相同。

因为普通的德比战所掀起的波澜,往往一两个月后就渐渐平淡了。可是这一次米兰德比则完全不同,它可能价值一个赛季,甚至不夸张的说,它可能会影响到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米兰双雄的此消彼涨!这绝非危言耸听!

  首先,本战的米兰德比,将直接决定冠军归属。目前在意甲积分榜上,国米积53分排名第一,以7分的优势领跑。AC米兰队以45分排名第三,落后榜首达到8分。在各届看来,若AC米兰再无法在德比战里狙击国米,不但米兰将失去夺冠的可能,甚至尤文图斯追赶国米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这其实不难理解。倘若国米真的能够顺利击败米兰,那么落败后的米兰也将会落后榜首11分。最后14轮比赛追11分,这对于安切洛蒂的球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旦如此,那也意味着AC米兰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若国米可以取胜,则他们至少将保证领先尤文7分。在意大利各名宿看来,如果米兰、尤文两队一起追赶国米,那么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或许还有些悬念;但若米兰尤文中的某队提前掉队,那对于国米争冠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从这个角度而言,米兰德比战,是AC米兰狙击国米,拖住国米的最后机会。若米兰真的志在冠军,本战就绝对不能失败,一败,则将赔上一个赛季的努力!《米兰体育报》的标题就一语道出关键:“米兰的最后一道堡垒。”

  反过来说,如果AC米兰可以击败国米,则不但可以将两队的积分差距缩小为5分,而且也可以在国米陷入一系列“魔鬼赛程”之前,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压力。下一阶段,国米将开始冠军杯与曼联的对抗,同时在联赛里对阵佛罗伦萨、罗马、尤文等多支强队。若在此敏感时刻里,国米被米兰击败,那对于国米众将的信心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打击。扎切罗尼就指出:“穆里尼奥的球队需要最聚精会神的踢这场比赛。如果他们取胜的话,那么他们将有95%的可能锁定联赛冠军。但如果国米不能取胜的话,那么他们也许在接下来的欧战中会遭到心理上的影响。”

  德比战不仅仅会影响到双雄本赛季的前提命运,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两队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今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披露了一条惊人的消息:AC米兰官方已经放出话来,除非安切洛蒂可以夺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否则,安帅将于赛季末卸任离开。换句话说,这是安切洛蒂拯救自己米兰帅位的最后机会,若他真的在此战里落败,那么赛季末,安帅走人将成为必然。

  客观来说,安切洛蒂并不愁下家,切尔西、皇马都有意将他罗致帐下。可是,安帅如果真的离开米兰,那么将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谁是下一任主帅,里杰卡尔德,还是多纳多尼?谁会跟着安帅一起离开,是卡卡还是皮尔洛?舍瓦、弗拉米尼等边缘人是否会因为换帅而得益?帕托等人的成长是否会受到影响?甚至,小贝、梅克斯、阿格尔等正在谈的转会,是否也会受换帅的影响呢?这些问题,人们无法给出预测。但有一点显而易见:这一场德比战,不但可能左右本赛季的冠军归属,甚至会影响到AC米兰未来三到五年的命运!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