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大运村迎来首批村民 感受浓浓的中国味儿

  2月12日,参加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德国代表团抵达大运村。至此,已经整饰一新的大运村正式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村民”们敞开大门。面对来自不同地区、说着不同语言、拥有不同风俗习惯的运动员,大运村能否做到让所有村民都体会到“家”的感觉呢?记者今天随同第一批“村民”探密大运村。

  2月12日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黑龙江大学C区的大运村。在学府四道街两旁,记者看到,每隔5、6米就有一名武警战士站岗,巡逻的战士也不时在人行道上流动巡逻,整个大运村周围戒备森严。下午2点,记者和先期到达的两名德国代表团官员以及志愿者们来到“大运村”的村门——安全检查入口。

  当两名德国代表团官员得知自己是第一批“村民”时显得十分开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帮助他们把四个装着工作器材和行李的大箱子放在了传送带上。两名“村民”把手机、手表等金属物品交给安保人员,然后通过安检门。此时,站在安检控制系统屏幕前的安检人员正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屏幕。“有违禁物品,请开包检查。”安检人员在其中一名德国代表团官员官员的行李中发现了金属物品,马上要求检查。此时翻译立刻向德国代表团官员说明情况,随后,德国代表团官员十分配合地打开了包,经过查找她在包里找出一把小剪刀。“原来是一把剪刀,虚惊一场。”几名安检人员不约而同的长出了一口气。“谢谢配合,欢迎来到大运村。”工作人员们来不及多说什么马上又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他们说,“大运村的安保工作必须要严谨,我们得为所有运动员的安全把关。”

  运动员公寓:

  就像在家一样

  记者看到,大运村中共有两个运动员公寓,公寓以及周遍的楼体都刚刚被粉刷过。据黑龙江大学的一名志愿者介绍在运动员公寓的前台大堂都会有英文流利的志愿者,他们会带运动员们到前台办理登记手续。而且前台就有银行的服务人员为运动员提供兑换外币的服务。

  运动员入住的房间分为分标准间、三人间、套间等多种类型的房间,对于身材高大的欧洲运动员,公寓还专门准备了加长的床。房间除了必备的家具外还附带有电视机。运动员可以在这里观看到包括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多个语言频道。如果运动员自己带着电脑,足不出户就可以上网,而且只需要付费开通就可以给远方的亲人打电话了。公寓楼负一层还设有饮吧,提供咖啡、奶茶、茶、果汁、冰激淋等多种饮料。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陪同第一批村民入住的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德国代表团的几名成员正在休息,他们都说感觉各种服务都很方便,就像在家一样。

  感受浓浓中国味儿

  如果在大运村体验不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哈尔滨地方特色就太可惜了,所以大运村专门为运动员们开设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和世界青年沙龙不仅吸引着很多外国运动员也让记者十分好奇。

  来到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记者刚一进门就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儿。这里墙上挂着手编的红彤彤的中国结、福字和京剧脸谱;古色古香的陈列架上摆放着代表中国文化的精美瓷器;而在条案上则摆放着毛笔、宣纸、镇尺、字帖。在这里伴随着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外国运动员可以握着毛笔挥毫泼墨学画一幅国画,也可以写上两笔刚刚学会的汉字。

  如果说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展现给运动员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那么在在餐厅三层的世界青年沙龙则会让这些大学生运动员们用青年人的方式相互交流。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都有精彩的文艺表演,除了我们中国传统的京剧、杂技、魔术、民族舞蹈、歌曲演唱之外,甚至还会有街舞表演,再加上互动游戏和舞会一定会让来比赛的运动员忘掉所有比赛的紧张和疲劳。□ 记者王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