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鲁能引援缘何停滞不前 亚冠艰辛让冠军知难而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山东鲁能本应该当仁不让地扛起了为国争光的大旗。遗憾的是,内外援引进方面的零动作和多名主力的重伤缠身让鲁能在四强“军备竞赛”中全面落后。10日,鲁能俱乐部召开09赛季工作会议,由于受到来自俱乐部董事会的压力,鲁能俱乐部在亚冠之前的所有引新援的计划遭到否决。面对新赛季的亚冠联赛,只能靠原有三个外援打拼的鲁能深知亚冠之艰,他们很可能将会放弃在亚洲赛场上有所作为的念头,转而专心中超联赛。

  2009年年初,鲁能俱乐部一改往年“金元战略”的形象,小心谨慎地紧缩银根:鲁能早早地与上赛季三名外援西切罗、日科夫、米利安续约,然后便一直在外援转会方面停滞不前;内援方面仅仅从降级的辽足收回了租借期满的王亮,却无奈放走了中场核心周海滨,如此这般的入不敷出导致鲁能队实力有所下降。更为可怕的是,目前鲁能队内伤兵满营,韩鹏、王晓龙和王永珀旧伤未愈,至少要到四月份才能参加正式比赛。赴美拉练期间,矫哲又被对手踢伤了大腿,至今无法确定伤势情况,赶上3月10日亚冠首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此之外,舒畅、崔鹏也都深受感冒发烧的困扰,已缺席了球队的多次合练。

  在今年的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中,鲁能和大阪钢巴、首尔FC、斯里维加亚分在了F组。目前这个小组中,卫冕冠军大阪钢巴疯狂烧钱,引进了两名韩国实力派球员曹宰臻和朴东赫,此外还挖来了巴西前锋内昂德罗,加上上赛季的巴西外援卢卡斯,是整个亚冠联赛东亚区扩充实力动作最大的球队。韩国的首尔FC队同鲁能一样,引援动作不强,只用老将安迪尔森和前锋德扬两名外援打天下。昨日,鲁能俱乐部一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鲁能队今年非常困难,不仅人员紧缺,而且还要面临着双线作战。我们的期望比较务实,中超联赛实现保三争一,亚冠联赛实现小组出线就算完成任务。”

  其实,这仅仅是鲁能俱乐部的官方辞令。据记者了解,周海滨零转会到荷甲埃因霍温一事惹怒了鲁能董事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董事表示:“自己培养的人走了,再花大价钱去买人,不知道球队是怎么想的?看他们好不好意思再张嘴要钱?”由此可见,鲁能俱乐部今年的外援引进几乎宣告结束,不可能再买入高价的大牌外援。这样的现实将迫使鲁能队在亚冠与中超之间有所舍弃:亚冠练兵,力保中超,这似乎是最明智的做法。程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