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云南足球接班后继有人 开远建立少年职业俱乐部

  本报讯记者刘波报道中超的红塔解散了,中甲的东巴消失了,云南还有职业俱乐部吗?昨天,记者从2009年昆明市第二届全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获悉:在开远就有这么一个正式注册的职业俱乐部——中亿俱乐部。

  “咱这可是正儿八经正式注册过的职业俱乐部,有法人资格的。
”开远灵泉小学副校长段永灿认真地说道。据了解,中亿俱乐部的前身是金叶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是红塔足球队的训练网点。“那时候,红塔每年给我们3万元的训练费,我们向球队输送人才,这也是我们当时俱乐部的主要培养方向。”红塔解散后,金叶俱乐部由于资金吃紧,苦于没有企业赞助,就只能中断了训练。今年1月15日,俱乐部正式更名为中亿俱乐部,每年得到赞助商1万元的训练费和服装费,球员也可以免费参加训练。“现在情况稍微好了点,我们的球队主要是97/98年龄组的,也是2014年省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段永灿说。他们成立俱乐部的另一个目的是让有才华的球员踢上球,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足球逐渐变成“有钱人的游戏”,中亿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完全免费。

  最近,中国足协在青少年足球振兴计划中提出,让足球回归校园,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对此,段永灿认为:根据他个人从事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十余年的经验,这个模式绝对是一条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好路子。“首先,俱乐部需要的经费并不多。开远中亿俱乐部每年从企业得到的经费只需1万;其次,学校建立俱乐部能更好地为球员找到出路。因为学校建立的俱乐部能与当地教育部门很好合作,一些有希望的球员在升学等方面都有优惠政策,好的球员甚至可以通过俱乐部推荐到大学里;再次,很好地解决了球员流失的问题;最后,成立俱乐部可以带动当地足球发展。”

  说到目前俱乐部发展存在的困难,段永灿表示竞赛体系还不够完善,“地州上的小学生一年也踢不了一次大比赛,没有交流,队员的能力就跟不上,整体水平也就上不去。”本次比赛,开远中亿俱乐部也是首次组队参加昆明市组织的赛事,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但对于小球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省后备力量少年足球赛落幕

  普洱二队胜昆明夺冠

  本报讯记者刘波报道昨日,云南省信合杯后备力量少年足球比赛在普洱市万人体育场内圆满落幕。经过6天的激烈争夺,占尽东道主优势的普洱队共夺得3个年龄组别的冠军,而传统强队重工中学也如愿将U-17竞技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州市29支代表队的431名青少年队员参加。据悉,本次比赛由1993年到2001年出生的小运动员参加,共分为7个年龄段进行,所有组别均采取小组循环积分制决定最终名次。

  由于本次比赛采取小组积分制,各支球队每轮必争,到了最后一轮,其精彩程度更是堪比成人的对决,对阵双方是普洱体中二队与昆明代表队,同时,这场比赛也将关系到U-17甲组冠军归属。比赛刚一开始,普洱二队便由主力前锋伍鹏臣带球突入禁区,在一阵混战中将球推入门框,为球队先下一城。上半场结束时,普洱二队以3比0领先。易边再战,昆明队进攻疲软的弊病依然没有改观,防守队员也是力不从心,球门频频告急,普洱二队趁胜追击再入一球,此时,大局已定。比赛结束前10分钟,尽管昆明队利用普洱二队的后防空挡连进两球,但已无济于事。最终,东道主普洱二队顺利夺得该组别的冠军,昆明队居亚军。

  其他组别中,重工中学2比0完胜普洱一队,捧起U-17竞技组冠军奖杯,曲靖则依靠6比1横扫绿元生物的净胜球优势摘得U-15组桂冠,普洱二小的两支队伍分获U-10和U-11组冠军。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永灿 |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