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大运社会志愿者热招 已有1万市民踊跃报名

  晶报讯(记者 钱擎)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大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轰轰烈烈地展开,到目前已有近1万名热心市民前来报名。而在昨天召开的大运会志愿者(义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志愿者(义工)工作总体方案正式通过,这将进一步明确大运志愿者的各项工作。

  副市长、大运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讲话。据介绍,大运会执行局和市义工联去年底启动的2011年大运会首批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吸引了近1万市民的积极参与,在大运官网的留言板上,市民想参与的意愿也很高。

  梁道行说,大运会招募的志愿者主要分三类,一是赛会志愿者,主要是针对大运会特定的比赛提供志愿服务的人,共计划招募2万人,这些人将参与到场馆运营、体育展示、医疗救治、电视转播和新闻发布等各方面,其中的骨干志愿者还会在大运会筹备阶段,参与执行局的日常工作或专项活动,为执行局提供志愿服务,接受专业培训及严格考核后,参与组织并协助管理赛会志愿者队伍。二是城市志愿者,是在比赛场馆外围及城市重点区域开展服务,主要服务类型包括提供各种信息咨询、应急、语言翻译等任务,比如问路、场馆、天气、医疗、急救等。这类志愿者计划招募4万人。三是社会志愿者,主要是在社区开展服务,营造大运会氛围,维护社会秩序,倡导文明风尚。这类计划招募10万人。因此,2011年大运会预计将有16万名志愿者,是历届大运会志愿者人数最多、服务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目前正在招募的是赛事骨干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而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随后开展。

  志愿者基本条件

  凡1993年4月30日前出生(社会志愿者1995年12月31日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备一定外语基础(母语不是汉语的需具备一定汉语基础)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均可报名申请成为大运会志愿者(义工)。

  志愿者报名方法

  登陆第26届世界大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www.sz2011.org),点击左下方“我要报名”进入报名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同时也可以登陆深圳市义工联网站报名(www.sva.org.cn)。每位申请人只能报名一次,不能重复注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道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