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峰会总结足协走老路 各俱乐部支持联赛16支球队

  2009联赛赛制没定,外界最为关心的降级名额还没提到议程,除了例行公事的总结和意义不大的讨论外,2009年的首次中超老总峰会几乎虚度了一日。

  不过,今日上午,与会各老总将会就联赛赛程与降级名额等焦点问题与足协进行讨论,与会意见将成为日后决断的重要参考,可以说,中超的命运将由15家老总的“声音强度”来掌握。

目前看,民意比较支持不折腾,也就是维持现状,保持联赛16支球队的完整性。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峰会总结

  足协依旧走老路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中超峰会,这也是中国足协在2009年召开的第一次中超俱乐部老总集体参加的会议,由于足协刚刚经历了改朝换代,新掌门南勇上任之后第一次在会上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发言。

  根据议程,整个上午的峰会都是在枯燥的总结中进行。中国足协的朱琪林、马成筌与李东生分别代表联赛部、裁委会和纪律部对2008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总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武汉俱乐部的意外退出让中超联赛信誉度大幅降低,直接导致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印象加深,足协的几位官员都在总结中提到了加强章程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一定要杜绝毁坏中超形象的意外事件在本赛季再度发生。

  2008中超联赛呈高开低走之势,尽管上半赛季有回暖迹象,可奥运上的惨败与奥运后的接连事件反而再度拉低中超形象,因此这一个赛季对于总经营商中超公司而言还是惨淡经营。据了解,在上赛季中超公司破罐子破摔,有啥分啥给各中超俱乐部分红了若干箱赞助商的啤酒,本赛季足协有所进步,昨日先下发了一部摄像机当做分红。至于能否见到现钱,还要等足协将具体经营数据核实后才能决定。不过,根据大年景分析,甲A时期的几百万现金花红只能成为美好的追忆。

  峰会讨论

  周海滨是唯一焦点

  周海滨为什么可以毫不费事拍屁股就走?当中国足协的制度游离于国际足联之外时,中超俱乐部的权益谁来保护?在山东鲁能详细介绍了周海滨反戈事件的详细经过后,所有与会老总开始了激烈的讨论。

  据与会的建业老总杨楠介绍:“大部分中超俱乐部还是希望能有一个时间和过程来逐步接轨,在足协完善自身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一起进步。至于周海滨的事情,大家还是比较同情山东鲁能,毕竟自己培养了这么多年的球员说走就走,对于俱乐部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希望今后用完善制度来避免这类事情的再度发生。”

  在周海滨和冯潇霆事件后,一些中超豪门都提前与队中有潜质的新人签订了数年的捆绑合同,对此建业倒没有匆忙跟风。据了解,目前队中并没有受到挖角骚扰的球员,大家都在海埂专心备战,一心只想在新赛季打上主力。

  峰会焦点

  民意支持不折腾

  降三升一,当传闻从坊间传出,“中超裁军”突然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中超老总最关心的焦点话题。“毕竟降三个比降两个压力大多了,这关系到俱乐部的投入和目标调整。”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位北方俱乐部老总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身看法。不过,正当外界翘首以盼时,昨日的中超峰会根本没有讨论这一焦点问题。

  到底中超联赛是否真的会在2009赛季实现“降三升一”。目前看,民意比较支持不折腾,也就是维持现状,保持联赛16支球队的完整性。按照议程,今日上午将进入“赛制讨论”阶段,届时将会就新赛季的联赛赛程与赛制征求民主意见。尽管还没有到具体表态的时候,大部分老总还是急性子地发表观点:“联赛场次的减少会影响到广告收入、电视转播,只能使企业对中超的热情更少,球迷与媒体的关注度下降。”据悉,一旦裁军意向在会上遭到中超老总们的集体抵制,得到撑腰的南勇也会有底气向上级传达民意,也有可能让这一折腾方案胎死腹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