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港内赛 “绿蛟龙”积分第四列殿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郭川向青岛市民展示国旗。

  经过双休日漫长的等待之后,四支顺利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船队终于在本周一完成了青岛站港内赛。经过两轮比赛的精彩角逐,爱立信4队获得总积分第一,电讯蓝队、彪马队分获二、三名,而青岛籍船员郭川所在的绿蛟龙队由于时机把握等原因,积分仅列第四。在总积分榜上,前三名同样是爱立信4队(49分)、电讯蓝队(45分)、彪马队(41分),绿蛟龙队积30分位列第四。


  7日因为大雾和小风,8日因为小风,原本定于7日举行的青岛港内赛被迫推迟到9日;如果9日和10日还不能比赛,那么本站港内赛将不得不取消。幸好9日天公作美,让苦苦等待的青岛市民终于得见顶级大帆船赛的场景。

  当日上演了两场港内赛。爱立信4队击退绿蛟龙队,赢得第一场;彪马队成功超越电讯蓝队,获得第三名。

  第二场比赛在风速更小的情况下进行。电讯蓝队迅速反弹,获得胜利。爱立信4队、彪马队分列第二、三名。绿蛟龙队在第二次转向时,时机选得不对,最后位列第四。

  两场综合下来,前四名的排序是爱立信4队、电讯蓝队、彪马队和绿蛟龙队。

  首先抵达的爱立信4队船长托尔本·布雷尔告诉记者,之所以今天能够取胜,不仅在于全体船员对时机的把握比较好,而且对风向、船速等方面协调良好,才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另外,我觉得我们也很幸运,我们很团结,这样的结果也令大伙儿很高兴”。布雷尔说:“在青岛这种天气条件下获得冠军确实不容易。”电讯蓝队船长贝金似乎对青岛的天气有所了解,他说:“青岛的天气就是这样,风力变化快,有海流。我们第一场比得不好,但第二场比得很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绿蛟龙队的青岛籍船员郭川说,虽然绿蛟龙队在这次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仅得第四名,对于风向、时机等方面的把握上出现了误差,但“比赛的过程是非常愉快的”。郭川表示,所有船队会在随后两天内进行休整,将船体改装回远洋船体,以应对接下来的第五赛段。对于郭川的话,绿蛟龙队船长伊恩·沃克表示赞同,“毕竟接下来的四十多天比赛将是整个帆船赛中时间最长、跨越长度最长的一段,我们需要在随后几天内养精蓄锐”。采访结束后,港内赛组委会为总积分名列一至三位的爱立信4队、电讯蓝队、彪马队举行了颁奖仪式。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本赛季应有8条船参赛,但只有4条船抵达青岛。其余4条船中,俄罗斯队在第四赛段前退出了比赛;电讯黑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都因损坏严重无法完成第四赛段比赛,修理过后将通过集装箱海运到里约热内卢继续比赛;爱立信3队因船体破裂,需要在意大利新造一个船体后再参赛。

  据了解,四支船队将在随后两天进行船体维修改装,各队船员也将进行休整,以等待14日第五赛段的开始。14日将开始从青岛到里约热内卢的第五赛段比赛,赛段航程12300海里,是本赛季最长的一个赛段;预计航行时间35天,而这一段赛程上巨大的温差、10米高的海浪,以及南极附近的冰山,都将会给船队带来不小的挑战。预计抵达里约热内卢的时间为3月20日。特约记者肖蔷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