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中国体育报:就给女排一个“八年期”定投

  下个月,当人们的视线集中到即将重新组队的新一届中国女排身上时,对于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另外一项大事——中国排球协会代表大会也将召开。从大会的工作程序上看,届时中国排协不仅将选举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和委员等,还将制订新的中国排球八年发展规划。

而对于未来的中国女排,是否同样需要一个长远的八年规划?

  针对中国排协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说,中国排协本应4年改选一次,但自2001年全国代表大会之后,由于筹办北京奥运会等特殊情况,换届改选被迫延后了几年。所以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排管中心已于去年11月成立了换届工作筹备组。据悉,除了人事上的变动之外,中国排协还将制订和公布新的八年发展规划,也就是到2016年奥运会的发展规划。

  从中国排协未来的工作来看,八年的发展规划无疑是最重要的,那么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给她们一个八年的长远规划又如何呢?客观并实事求是地看,在冯坤、杨昊这一批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女排队员逐渐淡出赛场之后,目前国内女子排坛所涌现出的年轻队员还稍显稚嫩。再看看我们的竞争对手,欧洲诸强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追求细腻技术的欧洲球队已不会再畏惧亚洲甚至南美洲这样的技术流对手;中北美和南美洲的传统诸强在完成了新老交替工作后,仍然具备着强劲的实力。

  从中国女排自身客观情况及目前世界女子排坛发展的趋势来看,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女排,不可避免地将会在一段时间内的国际大赛成绩上趋于平淡甚至有所下滑。在面对这种局面时,任何急功近利的行为对于中国女排的发展都将是极为不利的。所以不妨也给即将组队的中国女排一个八年,甚至十二年的长远发展计划和发展空间,让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能够摆正位置,放宽心态,真正地从头开始,为中国女排新的创业期卧薪尝胆,奋发图强。

  此外,无论是训练手段还是技战术意识,包括训练之后的康复手段等环节同样需要关注创新发展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需要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和队委会去很好地思考,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在世界排坛都崇尚新技术、新科技的今天,对于创新的认识是不进则退的,所以只有转变思想努力创新,才能为中国女排的再创辉煌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