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降3升1子虚乌有 中超老总会主题反黑与转会

  昨天上午9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中超联赛总结会议。与会者除了足协官员外,还有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各地方足协秘书长与中超公司有关人员。在昨天的会议中,此前盛传的中超“降3升1”议题根本没有出现,足协与老总们的重点放在了反黑和转会上。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和江苏省足球协会秘书长丁盛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否认谣传 “降3升1”子虚乌有

  在本次会议之前,不少媒体都称此次老总会议的重点将是缩编中超,要讨论今年联赛施行“降3升1”的模式,争取在2011年把中超的球队控制在12支左右,以便于为国家队和国奥队让路,给他们充分的集训时间。可是在昨天的会议中,无论是在老总和秘书长一起参加的2008年足协工作总结会上,还是在随后分开进行的老总会议和秘书长会议中,均没有提到今年中超“降3升1”。

  一位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虽然此前大家都传这次要缩编中超,今年将会降3支球队,但我其实根本不相信足协会这么做。今年是足协重组的第一年,南勇最看重的无疑是稳定,除了一些明显的和急需解决的弊端,根本不会对中超的赛制进行大的调整。而且从南勇此前透露的以联赛为本,重点抓青少年足球的思路来看,缩编中超为国足国奥让路显然不可能,否则不又走到谢亚龙、阎世铎的老路上去了?”而出席会议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非常坚决地表示:“我没有听说,也从来不知道今年中超‘降3’这件事情,所以我们也根本没有在会议上讨论这样的话题。”

  江苏声音(舜天总经理张玉道):今天开会根本就没有讨论中超降3支球队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也不大可能会实施。毕竟距离联赛开赛只有一个月了,如果现在不讨论,那么就不可能施行。

  重拳出击 加大司法介入“反黑”力度

  昨天上午,在开完足协的2008年总结会后,各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和各地方足协的秘书长分开开会。老总会议由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东升主持,而秘书长会议则由杨一民、薛立和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主持。虽然两个会议的侧重点不同,一个主要是讨论联赛,另一个则侧重赛事组织和青少年培养,但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反黑的话题。

  虽然在人们的印象中,中超如今的“假赌黑”远不如六七年前严重,但南勇上任后,为了重新树立中超的形象,还是决定从严打“假赌黑”做起。会议中,足协重点强调了“假赌黑”对中国足球的危害:2001年以来,社会大环境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侵蚀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员、裁判员,使足球界本来就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因素沉渣泛起,治理不力。截至2008年,进入第5年的中超联赛公信力依然很低,各项商务运作也因此受到严重掣肘,中超联赛的质量也因此受到影响。再次强调严打假赌黑,是日益严峻的商务形势以及职业联赛本身生存的需要。虽然这几年这样的丑恶现象有所缓解,但是,中超联赛依然有着铤而走险者的温床,“假赌黑”的“毒瘤”依然存在,对中超联赛公信力有着巨大的威胁。

  2005年1月,中国足协曾经成立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配合公安部门行动,今后这个委员会将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司法介入的力度将加大。不少俱乐部老总和秘书长也非常赞同用司法介入的形式来彻底根治“假赌黑”。一位老总坦言:“意甲那样成熟的联赛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的联赛肯定也会有,但人家通过足球和司法共同努力,以‘电话门’事件进行了有力打击,即使尤文图斯和AC米兰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也照罚不误。我们也要拿出这样的胆识和魄力。”而南勇则明确表示:“打击假球、赌球和黑哨,是今年联赛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也是维护联赛秩序、提高中超公信力的有力措施之一。过去是说得多,从2009年开始,将会有实质性的动作。”

  江苏声音(省足协秘书长丁盛):今年是我们省第一次有球队打中超,健康的环境将有助于我们专心建设球队,从而完成保级的目标。我们在组织好中超比赛的同时,也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国足协和司法部门。坚决打击不良现象。

  亡羊补牢 “周海滨”引发转会改革

  毫无疑问,在刚刚经历了“周海滨冯潇霆自由转会事件”后,转会改革成为本次中超会议的焦点。在周海滨自由转会事件发生后,老总们经常互相之间打电话,讨论各自俱乐部如何避免重蹈覆辙。昨天开会前,老总们碰面的时候也都在谈论这件事,在这个问题上,几乎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对鲁能俱乐部表示了同情,而周海滨也成为了老总们几乎一致喊打的对象。“其实在这个事件上,我们认为鲁能是有能力做到阻止周海滨出国的,至少可以制造很多的障碍,从而阻止周海滨出国,让和他有同样想法的人望而却步,但是,鲁能俱乐部还是比较厚道。冯潇霆在这个事情上的处理就稳健得多。”一位老总这样评价。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也表示:“周海滨的做法是规则可以,但有悖人情。”

  不过谴责归谴责,足协和老总们却一时难以找出解决周海滨事件的好办法。困难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现在的时机,外界一致呼吁中国足球和国际足联章程接轨,但修改转会规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今正处在中国足球的转会期,在这个时候如果出台没有签约球员可以自由转会,中国足球将彻底混乱。因此,今年的转会注定会按照老办法进行,或许在2009赛季末,相关的规定可以得到初步的实现。

  还有就是中国的国情,一位老总很坦诚地表示:“中国足球是建立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上的,那就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经济能力还非常有限,投入足球的热情也并非高涨,在现阶段,维护俱乐部的利益是必然的事情。或许可以这么说,中国足球联赛实际上就是一个伪联赛,有的时候你知道找些东西给它遮丑,如果你非要把它当作真正的职业联赛对待,你就是扯掉了他的遮丑衣,那样的话,相当于一个千疮百孔的大厦被拉掉一角,那会轰然倒塌的。”

  江苏声音(舜天总经理张玉道): 我们是中超新军,实力自然不能和鲁能、申花那样的老牌俱乐部相比,我们的球员要想自由转会到国外也基本不可能,毕竟以他们的实力就算我们送,人家也不会要。自由转会问题现在对我们倒不是那么棘手。

  本版策划 朱仕农 本版撰稿 汤敏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