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盘点小贝国脚生涯8大瞬间 从千夫所指到救世主

   21岁的贝克汉姆在打入足总杯上那记惊世骇俗的远程吊射后,得到了当时英格兰主帅霍德尔青睐,1996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摩尔多瓦,贝克汉姆首次入选国家队并亮相赛场。这一年,贝克汉姆还被英格兰球员协会评为英超最佳新人。

  1998年法国世界杯,事业顺风顺水的贝克汉姆遭遇职业生涯第一次重大挫折。在跟宿敌阿根廷的1/8决赛上,贝克汉姆为报复故意脚踢对方中场西蒙尼,被红牌驱逐出场。英格兰队后来在互射点球中败北,被淘汰出八强。回国后,贝克汉姆成了千夫所指。

  2000年11月,在欧锦赛上铩羽而归的英格兰队由临时主帅彼得·泰勒接替了基冈的帅位。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上,英格兰队长袖标第一次戴到贝克汉姆的臂上。

  2001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希腊。这场关系小组直接出线资格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终场前用任意球绝杀希腊,英格兰队2比1取胜,获得直接入围韩日世界杯的资格,同组的德国队被迫去打附加赛。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英格兰与阿根廷、瑞典、尼日利亚分在死亡之组。和仇敌阿根廷相遇时,欧文制造点球,肩负全英格兰使命的贝克汉姆将皮球射入,英格兰最终1比0力克阿根廷,逼得这支夺冠热门最终没能小组出线。

  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对阵葡萄牙,作为首席点球手的贝克汉姆因伤提前下场,直接导致对手在十二码决战中侥幸胜出。赛后的发布会,贝克汉姆宣布辞去队长职务。

  2007年6月,帅位岌岌可危的麦克拉伦在重压下妥协,英格兰和巴西的友谊赛,小贝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1比1逼平巴西队的比赛中,小贝奉献助攻。2007年11月,欧锦赛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主场2比3输给克罗地亚。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英格兰开场14分钟内连丢两球,最终没能从小组出线,克罗地亚和俄罗斯晋级。贝克汉姆被麦克拉伦放在替补席上,7号球衣穿在新兵巴里身上,下半场他临危受命,一度带领球队扳平。这反而增加了他的悲剧色彩。

  2008年3月的热身赛上,法国主场1比0力克英格兰。贝克汉姆第100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成为继希尔顿、比利·赖特、博比·查尔顿和博比·摩尔之后第5位达到这一数字的球员。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博比 | 麦克拉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