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菲尼克斯全明星赛即将开幕 全明星趣味数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加索尔和科比在他们最近一次全明星赛上的得分。2006年全明星赛,加索尔带病上场14分钟,没有得分,但抓下12个篮板。科比在去年的全明星赛前12天手指脱臼,仅首发上场3分钟,一球未投。


  1扣篮王和三分王来自同一支球队的次数。1995年,哈罗德·麦勒赢得扣篮大赛,他的热火队队友格伦·莱斯赢得三分球大赛。今年,德怀特·霍华德和拉沙德·刘易斯有机会再次实现这一成就。

  4今年初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人数。他们全部来自东部:格兰杰、哈里斯、尼尔森(因伤退出)和莫·威廉姆斯(顶替尼尔森参加)。

  4全明星阵容里身高超过7英尺的球员人数。他们全部来自西部:身高7英尺的保罗·加索尔和德克·诺维茨基,身高7英尺1英寸的沙克·奥尼尔和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

  5三分球大赛单轮最低得分。纪录的创造者分别是1988年三分球大赛半决赛中的德特勒夫·施拉姆夫和1990年三分球大赛首轮中的乔丹。6全明星赛打进加时赛的次数。最近一次是2003年全明星赛,西部明星队在亚特兰大经过双加时以155比145击败东部明星队。

  6二年级队在新秀挑战赛上的连胜次数。二年级队在近9届新秀挑战赛上的战绩为7胜2负。1994-98年间,新秀挑战赛双方均由一年级新秀组成。直到1999年,NBA才启用现在的一二年级新秀对抗赛制。

  14球员在全明星赛中被罚出场的次数。里克·巴里和鲍勃·库西各有两次。

  19三分球大赛的连续命中次数。这一纪录由克莱格·霍吉斯在1991年三分球大赛半决赛中制造。排在第二位的是拉里·伯德和休伯特·戴维斯保持的连续命中11球纪录。

  21.026位全明星在2008-09赛季的平均场均得分。他们平均场均砍下6.4个篮板、4.3次助攻、1.12次抢断和0.82个盖帽,平均投篮命中率为48.3%,三分球命中率为37.3%,罚球命中率为80.5%。

  22“魔术师”约翰逊在1984年全明星赛(有加时)上创造的助攻纪录。24.3全明星赛场均得分最高纪录。勒布朗·詹姆斯在四届全明星赛上总共砍下97分。

  25三分球大赛单轮最高得分。纪录的创造者分别为1986年三分球大赛首轮中的克莱格·霍吉斯和去年三分球大赛决赛中的贾森·卡波诺。

  43新秀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次数。最近一次是2003年的姚明。其中三人当选全明星赛MVP:1959年的埃尔金·贝勒,1960年的张伯伦和1961年的奥斯卡·罗伯逊。197张伯伦保持的职业生涯全明星赛篮板纪录,他在13届全明星赛中场均抓下15.2个篮板。262乔丹在13届全明星赛中创造了262分的最高总得分。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克莱格 | 尼尔森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